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戰到海外! 「訪美」較勁就看十月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3:26

台灣總統大選,戰場延伸海外,掀起「訪美戰」,除了韓國瑜計畫,十月中訪美,綠營也規劃,在美造勢活動,郭陣營訪美行程還沒出爐,但已經喊出可以直達白宮,會見川普,各大陣營較勁意味,十分濃厚,「訪美政治學」似乎也成為大選前哨戰。

圖/TVBS

 
總統大選前「赴美面試」,似乎成為台灣政壇慣例,角逐2020,各大陣營,更是不約而同,十月份全都動起來。

記者黃琲茹:「2020大選最熱門的海外戰場,非美國莫屬了,10月份,藍綠除了會先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過招之外,民進黨的部分,也傳出會在,大華府地區舉辦造勢活動,而郭韓兩個人,同樣也把目標,放在了美國,韓國瑜的部分,除了會有僑界的造勢活動之外,郭陣營甚至喊出了,可以直達白宮,不過我們觀察,歷屆的總統大選,候選人訪美要想加分的話,對於兩岸論述,必須要符合美方利益,而最近受到中美貿易戰關係的影響,美中台的政策主張,同樣也是必考題。」

國政顧問團成員黃介正:「讓美方了解,如果他(韓國瑜)勝選以後,他的治國理念跟,如何處理對美工作,還有對大陸的關係,第二個就是向美國的決策相關人士,說明他未來如何看待美中台關係,如何處理台灣的未來的經濟,國防,還有政治的發展,第三個當然是去看僑胞。」

 
圖/TVBS

韓陣營初步計畫,可能在10月第二週赴美,東岸紐約、華府;西岸舊金山、洛杉磯,都是規劃行程,預計會再追加芝加哥、休士頓等地,與僑界互動。民進黨備戰海外選情,早在7月先赴美東、美西及美南參訪,十月中,大華府地區的造勢,也是全力規劃中。而郭陣營,儘管對於參選或訪美確切時間,都還沒拍板,但目前外傳,最快可能趕在12日,中秋節前宣布,17日前往白宮會見川普。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美國來對待,台灣各總統候選人,不管任何政黨,基本上它大概有一定的,一個接待的規格,可能是不管在國務院,或是在國安會,或是美國的一些,其他的一些機構,但是過去來說的確,並沒有我們的總統候選人,是直接進入到白宮,面見美國的總統,之前他去會晤美國,會晤美國高層,畢竟是代表鴻海,在跟美國總統談的是,他要在美國的投資,他還能不能夠,見到之前這麼高的層級,我覺得以目前來說,我可能稍微會打個問號。」

圖/TVBS

政治人物訪美,從身分到目的,到接見層級,都是觀察重點,但要想為選情加分,訪美不能只是「到此一遊」。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民進黨在美國的宣傳聲量,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大,而且非常的穩固,至少有4、5個旁邊的組織,從旁協助民進黨對美政策的宣傳跟說明,所以民進黨它在美國的動員,還有宣傳力量,絕對大於其他包括國民黨,或其他可能出現的第三勢力,美國其實在這次大選,最重要的關切的焦點就是,台灣能不能夠繼續,協助美國的印太戰略,還有台灣會不會倒向中國大陸,韓國瑜他周邊,重要的專家學者等等,應該已經去過美國華府,那這一趟我想應該也會對,韓國瑜跟美國官方的互動跟了解,有一定的助益。」

2020的「三腳督」,仍是情勢難料,各大陣營訪美後,會不會有外掛的「國際聯軍」,就看誰能爭取最佳曝光,在外交戰場上,率先得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美國#外交#中美貿易戰#蔡英文#郭台銘#白宮#三腳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3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