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架F-16V軍購案 可望年底與美方簽署發價書


發佈時間:2019/08/2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21日批准台灣66架F-16V軍購案,空軍將編列2500億元特別預算;軍方人士今天表示,上週已將特別條例草案送至行政院,待總統公布後預計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可望在12月31日前與美方簽署發價書,全案就能底定。

空軍先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142架F-16A/B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測試。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揚專案」,同步向美方採購66架全新的F-16V戰機,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針對這66架、總價約2507億元的F-16V戰機,空軍將向立法院提出特別預算,以支應美方同意供售的項目;另外,將以一般公務預算支應彈藥、輔戰等裝備;並向美方爭取提前一年,在民國115年全數交機。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上週已將特別條例草案送行政院,待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並經總統蔡英文公告後正式編列預算,預計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並可望在年底與美方正式簽署發價書。
 

根據106年國防報告書刊載的「台美軍售流程」,先由台灣依作戰需求擬定所需武器後,送交報價需求信函,由美國審查後回覆報價資料,台灣完成整理獲得規畫書後,再送交發價書需求信函,美國進行跨部會審查後「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公告」及「回覆發價書」後,台灣才會簽署發價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6V#軍售#戰機#發價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0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