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現「國機國造」 新型騰雲無人機首亮相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06:17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防工業展明天至將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更是中科院及軍備局的成果發表展,其中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以及第二代雲豹甲車更是首度亮相。

圖/TVBS

 
台北航太及國防展週四登場,新版騰雲大型無人機,矗立展場正中央,大秀我國也跟上了全球無人機大戰。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大家也看到,我們的引擎也更換,它的推力比以前大了好幾倍,它全機身也是採用複材的,大家應該不必在說,是不是能夠掛飛彈,因為我在它的結構上面,都設計了這一些吊掛點,所以我們只是配合政策的指導。」

軍備局委託的中科院,接納空軍建議大幅改造,另一頭更展出,國造的反輻射無人機以及,首次亮相的發射系統,一次能搭載12架無人機,能同時發射。

 
圖/TVBS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一般飛彈了不起,就是飛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但是我們這個可以飛,非常長的時間,在空中當一個警監,你只要開啟雷達我就攻擊,我們這個是fire-and-forget(射後不理),不會回收,所以到最後,我們就會選定一個目標點,做最後的攻擊。」

能長時間在空中飛行,反制對象也被外界想構為,共軍的S400型防空飛彈,武器還特別塗上,灰色的城市迷彩以便偽裝,另外最受矚目的,第二代雲豹甲車也從南投北上,首度亮相。
圖/TVBS


軍備局生製中心209廠研設室副主任蘇仁中校:「這底盤是採用,24噸的載具底盤,因為我們搭配了,先進的120迫砲,跟81公厘迫砲車輛系統,它後座力預計,可以吸收70%的後座力,所以我們底盤相輔相成,可以提高射擊的穩定度。」

外觀側邊裝甲,更一代雲豹比一比,原本的水平改為傾斜提升抗彈能力。

記者劉亭廷:「展覽亮點之一,也是首度亮相的,國產新式高教機,這個呢雖然只是個模型,不過外型上,可以看到宛如小型的IDF,預計9月就能夠出廠,明年6月試飛,2026年也可以量產,這是蔡政府上任後,主導的第一個,同時預計可以兌現的國防政策,也向敵軍展示我國捍衛國土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工業展#裝甲#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6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