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千億購機案扁主導? 檢分案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1千2百億元的華航購機案,證實已簽發他字案調查,日前已經約談過華航董事以及航發會人員;檢方懷疑,這項千億元的購機案是陳水扁介入施壓,而且和後來推動對法國軍購的鐽震案有關,目前正追查高達2、30億佣金的流向,是否涉嫌不法。

立委(97.4.7):「錢怎麼談判的為什麼差這麼多?」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謝謝委員指教。」

華航採購空中巴士A350客機風波不斷,去年立委就曾經質疑當時的董事長趙國帥,如今週刊又爆料,華航以1千2百億,向法國空中巴士採購14架A350-900客機,按照慣例佣金2%到3%,換算下來,這項交易的佣金大約24到36億,特偵組要釐清這中間有沒有涉及不法。

因為檢方懷疑,2006年底,華航就開始評估到底該選哪一款飛機,進行半年的評估,發現美國波音787-9型客機,比法國空中巴士A350-900較佔省油優勢,當時的董事長魏幸雄也傾向購買美國波音,但他的意見和扁政府不合,沒多久就遭到撤換。記者:「目前這個華航他字案,跟扁家洗錢案有關?」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目前不清楚。」

就在華航與空中巴士談判簽約的同時,由當時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一手主導的軍品公司,鐽震也悄悄成立,特偵組懷疑可能有弊端,已經調閱華航相關文件,以及約談所有董事與航發會人員,這項千億元的購機案,到底是不是陳水扁介入施壓?有沒有不法獲利?檢方要一併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96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