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金改弊端 檢將約談前財經官員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二次金改檢討報告中,被點名的6家金控和前財經官員已被移送偵辦,特偵組過濾比對相關事證後,近日內將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呂桔誠,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及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陳樹等人,釐清扁家資金和弊端是否有關連。

前財政部長林全曾說,二次金改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果真弊端連環爆,也因為行政院公布的檢討報告,他即將再度踏進特偵組接受約談。記者:「他有轉列被告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沒有,其他4人都沒有傳訊過。」記者:「那林全部分他的身分?」陳雲南:「他是證人。」

強調林全證人身分不變,而可能約談名單上的前財經官員,還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長呂桔誠、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和1個多月前才下台的陳樹。94年間擔任財政部次長,陳樹因為在決標前一天,發出同意讓出彰銀過半董事權的公文,引發爭議。

但除了台新併購彰銀案,二次金改被點名的,還包括開發金經營權,辜仲瑩陳敏薰的爭奪戰是否與扁家有對價關係,開發金投資金鼎證,辜仲瑩是不是涉及背信內線交易等,以及中信插旗兆豐金,辜仲諒已被偵辦。

和95年兆豐金董監事改選,鄭深池由公股變民股董座,96年華南金董監事改選,公股持股多於民股,為何屬於民股的林明成擔任董座?

政院點名6大案中,像是台新併彰銀、開發金投資金鼎證等,北檢都已在偵辦,如今特偵再加入,就是要追查其中是否與扁家有對價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43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