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柯合」呼聲高 提早啟動「棄保」?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0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08:42

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2020如果是藍綠對決,韓國瑜支持度48%,遭蔡總統緊追在後有45%,兩人只差了3個百分點,因此外界觀望,第三勢力參選人的出現,若是郭柯合,其中一人參選,都將衝擊選情。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郭董的幕僚說你是福委會主委想當CEO,市長要不要回應一下劉宥彤的CEO好好好。」

面對昔日好兄弟隔空放話,韓國瑜面無表情只能說好。加緊腳步逛加盟展,幾乎沒有停下腳步。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要趕場我要趕回去我怕颱風。」

 
雖然成了國民黨坐轎者,但整合不利加上換柱2.0的傳聞不斷,醞釀棄韓保郭,讓跳出來選台南區域立委的洪秀柱說重話。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還要再換像當年換柱一樣,換韓的話那國民黨就打包自己回去休息算了,也就不要玩了崩盤了。」

圖/TVBS

藍營基層焦慮不是沒有原因,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若是藍綠對決,韓國瑜支持度維持48%,蔡總統則是45%,雙方差距只有3個百分點,但如果是郭柯合作,郭台銘參選,韓國瑜支持度37%,蔡總統32%,郭台銘則有26%。三腳督拚輸贏,難道得靠棄保效應?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就戰略的這種大三角的位置,這樣的態勢來講的話,最容易被棄保的話看起來就是,應該是藍跟綠韓跟蔡,也就是就中間(選民)來講的話。」

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我想在民調上一定會有一些顯現,郭柯如果真的結盟,郭柯結盟對國民黨的衝擊會大於民進黨,民進黨就好整以暇等著繼續執政。」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學者認為八月份談棄保還太早,但郭台銘心中或許已經開始醞釀棄保,如果韓國瑜無法和旺中進行切割的話,郭台銘也許就無法和國民黨繼續合作。」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現在的情勢來講,國民黨另外一個選擇當然就是郭台銘,可是郭台銘的聲勢一直沒有辦法拉起來,一直沒有辦法超越韓國瑜,這種情況之下,你說會去棄就棄掉這個比較體制外的挑戰者然後把自己合法提名的候選人換掉以現在的氛圍來看是不太可能發生。」

郭台銘、柯文哲各為藍綠的棄保的關鍵人物,現階段局勢,學者分析無論郭柯誰出來選,選票將回歸藍綠。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那個柯文哲他現在成立政黨,他目的也是要拉抬他的不分區,他的這個總統選舉這麼大的一個投資,我不認為他有這樣的一個(參選)勇氣。」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我覺得現在還在醞釀(棄保),就是說現在因為郭也不是那麼省油的燈對不對,那柯P也是精算然後他的真假他講說三七對不對,三分真七分假,那如果可以拉到五五或六四,六四的時候就會有成,所以那個條件還在講,那柯P意思是說你要讓我看你有實力,所以意思是說誰要當正的,還在喬這個部分,那這個可能還,所以你可以看他本來說他8月要公布,就是初選過兩黨初選,要拖到9月那這9月是要讓他(郭台銘)有一些空間。」

圖/TVBS

 
要操作棄保,得看柯文哲下一步怎麼走,郭柯王結盟結果如何,都還只能霧裡看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棄保#柯文哲#結盟#藍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83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