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君鴻酒店多名失業員工陳情 高市:速開調解會


發佈時間:2019/08/0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4:09

高雄85大樓君鴻酒店7月初歇業,多名失業員工今天向高雄市府陳情,盼代為追討資遣費與預告工資,市府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出面接受陳情書,強調業主不能推卸責任,將速開調解會。

君鴻酒店歇業後近500名員工組成自救會,多名員工上午由自救會長洪水木率領,前往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意見表達區陳情,訴求協助追討資遣費與預告工資。

 

洪水木表示,員工薪資在7月5日有正常發放,但公司無預警歇業,臨時叫員工不要來上班,500個家庭頓失經濟依靠,且資遣費與預告工資至今無著落。

洪水木談及今天颱風天員工還要帶著妻小走上街頭陳情一度哽咽,而且很多員工家裡小朋友即將開學,將面臨開銷的經濟壓力。不少失業員工設法找尋下一個工作,但因旅遊不景氣和飯店市場飽和,處處碰壁。

一名20多年工作資歷的女員工代表發言,但尚未開口即痛哭失聲,她說,大家薪水其實不多,每月只有約新台幣2、3萬元,都只是為了三餐和生活,高雄市府不要讓這些失業員工看不到明天。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出面接受洪水木遞交陳情書。他表示,了解員工的無奈和難處,但資遣費與預告工資給付是業主不能推託的責任,已受理調解,勞工局將邀雙方速開調解會,保障員工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君鴻酒店#85大樓#歇業#資遣費#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2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