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金改究責 林全、吳榮義遭點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財政部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陳冲昨晚召開記者會,說明二次金改檢討報告,指出當時政策,的確因為「限時限量」而造成一些行政瑕疵,目標直指前總統陳水扁,有待檢調持續追查;而立委邱毅則不客氣直接點名,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長林全、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呂桔誠都有問題。

二次金改有沒有問題?行政院完成調查報告,確定當時的確有行政瑕疵,那麼誰該負責,立委邱毅點名。

國民黨立委邱毅:「沒有林全的幫忙,沒有呂桔誠的幫忙,沒有龔照勝的幫忙,沒有林忠政的幫忙,能夠搞出這麼大的弊案嗎?沒有當時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的幫忙,這麼大的弊案搞的出來嗎?扁家在整個A錢貪污過程裡面,二次金改應該是他A錢的最大宗,至少在2、30億。」

另外,包括當時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等人,也都被行政院移送給檢調單位繼續調查。

只是報告中列出包括彰銀私募發行特別股案、中信金插旗轉投資兆豐金等,外界注目的案子,都確實有爭議,但翻啊翻,就是找不到懲處名單。

財政部長李述德:「後面送錢啦,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這不是我們行政部門可以調查得到的,我們現在所調查的,這些承辦的同仁,我們看不出有違法的問題,那這違法的問題,並不代表後面的人沒有問題,現在拿錢的、送錢的,大家可以看,大概都是後面的人,這個就變成某種程度,繼續透過檢調的調查,協助調查才能夠發現。」

在報告中沒有列出,同樣高度爭議的元大併復華金等案,政院表示,在行政調查部分,暫時沒看出問題;但行政以外的行賄、收賄等弊端,全都交給檢調持續追查,未來金融整併將不再限時限量,務求公開透明,避免再產生弊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9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