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勤維安「事權統一」 蔡英文:支持邱國正想法


發佈時間:2019/08/0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私菸案檢討,未來國安局將直接督導總統府侍衛室、正副元首官邸警衛室。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是她交付給局長邱國正的任務,她也支持邱國正看法,事權統一能有效指揮調度及管理。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前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但也引起外界對制度改革聲浪,要求國安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事權統一」;邱國正昨天親上火線在特勤中心主持記者會,宣布將直接督導總統府侍衛室、正副元首官邸警衛室。

 

蔡總統上午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安局直接督導侍衛室的議題,蔡總統表示,這就是她交付給邱國正的任務,目前在於維持特勤人員管理的制度、紀律,並檢討及改進。

蔡總統指出,邱國正昨天召開記者會前曾向她報告,而她也支持邱國正的看法,未來事權統一能有效指揮調度及管理。

此外,由於前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外傳遺缺由前國防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接任。蔡總統今天僅表示,若有確定的人選,行政院會對外發布。
 

總統府侍衛室是總統府的編制,總統警衛室則是隨著總統而成立,兩單位人員大多來自國安局,雖然國安局長在任務編組成立時為特勤中心指揮官,但平時督導實務都由總統府侍衛室管理,若發生軍紀事件,外界認為易衍生責任歸屬不明的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勤私菸風暴

#蔡英文#總統#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393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