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要選?蔡壁如:柯文哲暫未設定投入參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9/08/03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09:26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市府顧問蔡壁如今晚接受專訪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暫未設定要投入參選總統,若他未來要參選是被民進黨逼的,許多人認為不該只有菜包或草包可選,別讓民眾含淚投票。

柯文哲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他的心腹蔡壁如晚間接受台視新聞專訪。

 

專訪中,蔡壁如表示,柯文哲在首任台北市長任內曾提過不成立基金會及政黨,他有達到承諾;連任後,柯文哲偶而會提及,政治人物是否需要政黨才能凝聚共同價值的人討論事務。

她說,柯文哲要成立政黨時很隨興,在2、3週前,柯文哲與退休醫師、金融界友人及大學教授吃飯時,會中有人提議應成立政黨。經討論後,決定以「台灣民眾黨」提出組黨申請,並規劃在柯文哲生日舉辦創黨大會,但無人願意擔任發起人。

蔡壁如指出,因當時沒人願意,所以由她擔任發起人,但她是公務員,曾詢問過法務,公務員是否可當發起人。經了解,若還未正式成立政黨前,是可以的。她前往內政部申請後,消息被曝光,就被許多支持者責怪,質問柯文哲要成立政黨為何沒通知,目前有許多支持者想要參加成為創黨黨員。
 

蔡壁如說,6日創黨大會當天,有團體會送柯文哲「上醫醫國」匾額,是希望他若成立台民黨可以凝聚有志一同的人。目前政黨還未成立,仍有程序要跑,且內政部也不見得同意,現在連黨綱都還沒寫。

她表示,柯文哲曾提過台民黨將是柔性政黨,可能會以新創方式,像設網頁讓支持者入黨等作法。最近在討論黨綱內容,下星期二前會送進內政部審議。

媒體報導柯文哲成立政黨後會有三套劇本,包含參選總統等。蔡壁如對此指出,柯文哲一直認為剛選上市長又要投入下次選舉,不是正常社會該有的現象;外界認為,若柯文哲出來參選總統會變歷史罪人;幕僚認為,柯文哲去年選舉贏得驚險,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選票。

蔡壁如表示,柯文哲2014年選台北市長,是因許多人不滿當時執政黨才投給他,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也出現同樣狀況。去年選舉,許多台北市民仍願意投給柯文哲,是因為看到他的認真及勤奮,這也是柯文哲提及的心裡難關。

她說,每到選舉,統獨議題就會被提起,這對選舉很有效,但柯文哲認為是否可改變現今的選舉文化,讓民眾更理性審視政治人物。

對於明年總統選舉,蔡壁如表示,柯文哲暫時還未設定要參選,但不知道未來局勢會如何變化,若局勢發展到他要參選,就是民主進步黨逼的,相信許多民眾都認為現在只有草包或菜包可選,希望不要搞到民眾是要含淚投票。

蔡壁如指出,目前還未討論到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事宜,但有與郭台銘的幕僚保持聯繫。
 

她也提到,近期與柯文哲利用假日前往其他城鄉參訪,過程中,有民眾提到,若高雄市長韓國瑜選上就要移民,民眾對未來呈現焦慮,這是執政黨應該要考量的問題。

蔡壁如說,柯文哲還是會持續到各地參訪,好像「只有宣布要參選,沒有人會宣布不參選」,到各地參訪,學習到其他城市在農業、工業的優點,他前往各地參訪,也可透過台北市長身分帶動當地經濟。(編輯:戴光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P組黨備戰2020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蔡壁如#參選#組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78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