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案爆發後首露面 陳菊:如有任何責任絕不逃避


發佈時間:2019/07/2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1: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私菸案爆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若有責任,她絕不逃避;至於政治責任,如果與她有關係,當然必須負責,但現階段不可能有這樣的事,將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私菸案爆發後,有網友發文誤植在押國安局人員吳宗憲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陳菊今天下午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新書發表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她在總統府辦公室所有的人沒有做這樣的事,如果抹黑不實,當然要澄清,這部分澄清不夠的話,就保留法律上的追訴權。

 

有網友質疑吳宗憲是陳菊10年前的人馬,陳菊對此表示,10年前她是高雄市長,「我沒有什麼人馬」,網友指控不是事實,所以決定依法報警,請警方處理,再依法追訴,網友是誰也是警方追查以後才知道。

陳菊說,網友是誰不重要,但這種抹黑、扭曲、造謠,台灣社會不能助長這樣的風氣,所以才報警處理。現階段要不要提告,還會斟酌,但抹黑、造謠、及對她的人格有很多不實指控,當然要澄清。

陳菊表示,「如果有任何我的責任,我絕不逃避,我想我會承擔」,很清楚該誰負責,就應該要負責,她不是一個會逃避責任的人。
 

媒體追問,陳菊要怎麼負責。陳菊說,「現在不需要」,整個總統府內部要了解實際狀況、配合檢調調查,查到哪裡完全都會配合檢調;至於政治責任部分,陳菊說,現階段來講,「不可能有這樣的事」,如果有關係到她,她當然必須負責,如果跟她無關,今天她在總統府承總統之命,這個案子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陳菊也說,菸稅是國稅,高雄市政府的財政局曾經在查緝私菸,都是全台第一、第二名,這部分財政部有給高雄市財政局一些獎勵,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相關查緝人員可以應用這筆獎金做考察,「我從來沒有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陳菊#私菸#吳宗憲#抹黑#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62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