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案」增至萬條? 傳200條已在國外處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3:28

國安局人員趁和總統出訪之際,竟藉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免稅菸品,現在傳出香菸數量其實高達1萬條,其中有200條在總統出訪行程中就以販售或其他方式處理掉了,而像這樣的國安局私菸,事實上已經行之有年,從馬政府時期就有,到蔡總統時更變本加厲。

圖/TVBS

 
香菸是不少癮君子旅遊返台必帶,但這回卻爆出國安局走私案,其中又以七星菸佔最多。

記者李作珩:「這次被查扣到的菸品裡頭,以我手上的這個七星濃煙數量最多,市值是1250元,在免稅店買到是670元,價差是最多的。」

圖/TVBS

就是因為價差大,馬時代國安人員出訪,最初一次帶300條,逐年增加到卸任前是3677條,蔡總統時期更從原本的342條,到這次狠攜近萬條,越是接近執政後期,國安單位的煙似乎用量越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認為是看不好老闆選情,或者任期到了,或者說看不好選情,認為反正我一定會被換掉,沒有這個機會了,沒有這個好康A的機會,那趕快就撈一筆。」

圖/TVBS

一般來說正常額度每人一條,如果747班機滿載是400人,但華航這次帶了800條菸上機,兩百條在總統訪問過程中被消失了,還有600條香菸到底去哪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他(總統)去那些小國家大概這600條不太容易,一定是外交人員的配合,才有辦法買到600條,不然就是華航怎麼樣有辦法拿到這600條。」

國安人員鋌而走險,私菸危機不只讓總統顏面無光,更帶來一連串政治風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國安局#出訪#香菸#七星#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05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