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勤走私總統震怒 取消訪團行李免查禮遇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4:55

針對昨日(22日)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取消禮遇品之不當行為,蔡英文總統特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並指示未來出訪隨行人員行李取消禮遇,而前退役上校李天鐸也指出,特勤吳宗憲根本只是人頭,涉案人員的層級恐怕更高。

圖/TVBS

 
接見訪問考察團,蔡總統臉色鐵青,努力擠出微笑,因為好好的出訪,竟然變成桃園機場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案件,蔡總統震怒,緊急找來秘書長陳菊,跟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面,除了要配合偵辦徹查外,未來訪團隨員回國行李通關,除了涉及國安機密敏感事宜,都比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但一個少校,竟然能搬600條12箱的香菸上飛機,如何做到神不知鬼不覺?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他(吳宗憲)是行政組長,他安排所有的行李這些東西,就混在行李裡面,就打包上飛機了,而且是專機,哪個機組人員敢問?這是專機耶這是特勤耶。」

圖/TVBS

前國安人員指出,少校警衛官吳宗憲任職,總統府侍衛室行政官,藉著職務之便犯罪更痛批吳宗憲根本只是人頭。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而且他又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他能夠做的這麼順手,沒有人指示他他敢去做這個?沒有人允許他他敢去做這個?」

傳出趁著出訪國安單位,大量團購免稅香菸,根本就是長年陋習,但這次出訪負責維安任務的指揮官,是受總統府管轄的侍衛長張捷,更是吳宗憲的直屬長官,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蔡總統整件事情,怕影響自己的選情,不斷地做切割,要國安局去做完全的承擔責任。」

立委(民)吳思瑤:「總統府的侍衛室也要徹查嚴辦,我想該負責的都應當勇敢承擔。」

翻開涉案的吳宗憲個人臉書,平時就很會拍照的他這次過境紐約,還特意捕捉到知名的曼哈頓夕陽,邦交國到處都有他的身影,而這次利用職權犯法,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時間往回看,當時彭勝竹還笑咪咪來迎接總統返台,不料才開心接完機,總統一離開機場,國安人員就出包,自己也丟了烏紗帽,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則被調職,原本聲傳張捷8月1日可能接任,8軍團指揮官如今中箭落馬,國安人事地震也免不了一場腥風血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安局#禮遇#過境#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