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去年淹水照「黑」台南 黃偉哲決定提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13:24

719南部豪雨,台南市只有東區積水5公分,卻有一名羅姓民眾,涉嫌散布淹水的假消息,他在臉書上po照發文說,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結果,當中有一張照片被查出,是去年台鐵提供的淹水照片,另外還有一張則是張冠李戴,拿高雄淹水的照片造假,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坦白講最高大概淹到5公分,韓市長說得精確點他是說,台南沒有下雨嗎?桃園沒有下雨嗎?有人在社團po這個台南淹水的照片,可是事實上經過我們去查一下,發現是拿去年台南淹水的照片來黑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動怒,因為就在臉書上,羅姓民眾散布淹水的假消息,因為他貼文說,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還一口氣貼了4張淹水的照片,但經過水利局比對,鐵道淹水的照片,與去年8月24日新營區東山路平交道的照片一模一樣,這照片還是台鐵提供的,而新營這2天跟本沒有淹水,更扯的是,右下角的這一張,明顯拍到了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的看板,地點是在高雄市的仁武區,根本不是台南市。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韓市長不必,事實上不用那麼急,事實上也不用批評別的縣市,我們也都沒有批評他啦,坦白說,今年高雄運氣比較不好,因為他們下的雨的確是比較大,但是也不需要支持者去黑別的縣市,這是不光明磊落而且也是很low的做法。」
 

台南市政府進一步搜尋,發現散布假消息的羅姓民眾,應該是韓國瑜的支持者,黃偉哲說韓市長看到這樣的照片、這樣的作為,應該也沒有辦法接受,因此他決定提告,而警方已經查出了這名設籍台南的男子身份。

圖/TVBS

羅姓男子上午已經被帶回警局說明,他說張貼淹水照片是為了讓大家關心台南災情,不覺得有怎麼樣,不會刪文,還辯稱沒標註日期,不覺得自己觸法。

台南市法制處長陳月端:「我們會依照災防法41條第3項(提告),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是100萬元以下罰金。」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宗憲:「以刑法或者是災防法,還是社維法來移送。」

警方說,男子恐怕觸犯刑法、災防法及社維法,到底要用什麼法條移送,還在進一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假消息#災害防救#社會秩序維護#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