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米愛台灣! 政府尾牙無飯要退桌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搶救農民、為了表示「愛台灣」,以後政府機關尾牙都得吃上米飯!農委會將提案建議,各部會尾牙春酒,桌上一定要有「米飯料理」,沒飯就要退桌,因為每人每天多吃一口飯,可增加農民5千6百公頃稻作,行政院尾牙也可能端出蟹黃油飯或鰻魚糯米飯,來呼應農委會。

又到了年末尾牙歡慶宴,各部會尾牙熱鬧滾滾即將展開,不過滿桌豐富菜色,就是缺少了那一味-白米飯。畢竟大家習慣辦桌吃菜不吃飯,但農委會憂心忡忡地說,70年代台灣每人每年消費白米量是100公斤,現在銳減到48公斤,嚴重影響農民生計,於是農委會將提案要求,政府機關辦尾牙春酒,若沒飯就「退桌」。

大火快炒,尾牙要吃飯,花樣很多喔。華泰飯店總主廚伍洪成:「在尾牙的時候,多吃點米飯,來盤楊州炒飯也不錯。」

楊州炒飯,還有臘味蒸飯,每一樣美食料理都讓人食指大動。還有高檔的尾牙食材,「松茸雞絲飯」,香味撲鼻,清淡收尾,又有飽足感,農委會就說每天多吃一口飯,1年就能增加5千6百公頃的稻米耕作。

於是行政院尾牙也打算必定推出,紅蟳蟹黃油飯或醬燒鰻魚糯米飯,畢竟沒飯要退桌,各部會努力在尾牙吃飯愛台灣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975

0.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