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選了嗎?柯文哲狂嗆菜包、草包 聲量創近半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9/07/2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2:31
柯文哲嗆草包、菜包、不要臉,網路聲量竟創半年新高。圖/TVBS
柯文哲嗆草包、菜包、不要臉,網路聲量竟創半年新高。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火力全開,自從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就狂批藍綠不手軟!除了罵民進黨說謊成性,接受媒體專訪說「自己很怨恨小英」、「韓市長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甚至大嗆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夠不要臉」,19日還語出驚人拋出台灣只有「草包」、「菜包」可以選,實在糟糕。連日撿到槍言論,也讓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創近半年新高!

(分析區間:2019年01月21日至2019年07月19日)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可以發現,近半年跟柯文哲有關的聲量共有3096133筆,這半年的聲量高峰,就是7月18日柯文哲罵蘇貞昌不要臉,當天就有61853筆聲量。第二高的則是柯文哲1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自己會不會參選,竟回:「我心裡滿怨恨小英,她好好幹就不會搞出那麼多問題了,我們就沒選不選的困擾。」同時柯文哲也順便嗆了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耐打」、「他不是像我們這種清白從政」,當天有47678筆聲量。

日前柯文哲直指綠營「說謊成性」,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柯應該堅守崗位,才對得起市民,還提到柯曾說連任後會支持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結果柯文哲18日怒嗆,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發生葛特曼事件,「現在蘇貞昌這樣講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19日媒體又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職參選的議題,柯文哲竟說:「今天台灣走到這個地步,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實在真糟糕。」

前一陣子國民黨、民進黨初選的戰況激烈,雖然兩黨都將柯文哲視為總統大選的對手,將柯納入民調中,但柯文哲卻異常低調,不願在國民黨初選結果公布前做更多表態,網友也將討論的重心轉移。此外,柯文哲今年1月以後的聲量,更常常掉到一萬筆以下,雖然這一連串砲火四射的言論讓柯文哲從谷底回升,18日的聲量更超過六萬,但跟過去如日中天、稱霸網路的局勢相比,還是有段差距。

 
(分析區間:2018年07月20日至2019年07月19日)

過去這一個月以來,韓國瑜依舊是聲量最高的政治人物,其次是蔡英文、郭台銘,柯文哲是四人之末。但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可以發現,原本一直墊底的柯文哲,聲量曲線從國民黨初選結束後一路往上升,在罵「不要臉」的18日超過其他三人。

(分析區間:2019年06月20日至2019年07月19日)

不過這樣隔空對罵,真的有替柯文哲加到分嗎?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好感度可以發現,這一星期蘇貞昌和柯文哲的網路好感度差異不大,蘇貞昌的負面聲量有35.61%,高於柯文哲的34.80%。

從兩人戰火聲量的分佈來看,蘇貞昌的聲量來源有56.07%在社群上,除了蘇貞昌自己粉專,也有些是新聞媒體的社群平台。不過柯文哲的聲量來源有48.48%都在討論區,包括最愛討論政治時事的PTT八卦版,以及年輕學生在用的Dcard,議題確實擴散。

有媒體猜測,因為臉書不斷流傳柯文哲「說謊成性」的P圖,才讓他大為光火,瘋狂砲轟綠營;但也有網友認為,柯文哲現在火力全開,為的就是替宣布參選總統試水溫,看看網友對他的興趣及好感度。若要說柯文哲撿到槍是為了刷存在感,透過聲量趨勢和資料分佈分析,這一串言論確實讓他近半年的聲量創新高,外加上柯文哲19日又用「草包」、「菜包」引戰,看樣子柯文哲若持續砲火四射,還會再創下聲量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精彩原文詳見:要選了嗎?柯文哲狂嗆菜包、草包、不要臉 聲量創近半年新高!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蘇貞昌#草包#菜包#國民黨#韓國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4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