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泰祥版國歌出爐 元旦演奏超級任務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0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領軍、200多個樂手組成的交響樂團,將在元旦當天,演奏由作曲大師李泰祥編曲的新版國歌,晚上首度聚在一起練習,指揮諄諄叮嚀,希望短時間內能培養高默契,因為元旦當天,演奏國歌有個大挑戰,舞台上1百對新人,將把樂團分成兩半,2百個音樂家就算站著也不一定能看到指揮,只好靠「感覺」,呈現完美演出。

跟以前聽到的國歌完全不一樣,知名作曲家李泰祥的重新編曲的新版國歌,出爐了。

元旦倒數計時,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領軍,8個國內頂尖樂團、200多個音樂家,終於有機會湊在一起練習,得快速累積默契了,因為元旦當天,還有超級任務。

指揮家廖嘉弘:「大家起立演奏,可能還要對麥克風的位置,所以你們起立演奏,譜可能看不清楚,所以要用背的,至少背一半。」

都得站著演奏,是因為百對新人站在舞台中間,把樂團隔成左右兩邊,要看到指揮,得伸長脖子,眼神還要能穿越2百人牆。

廖嘉弘:「這種經驗,我想對每個樂團成員都沒有碰到過,唉,還是老天保佑吧。」

嘆口氣,硬體無法克服,只好靠實力啦!史上最艱難的指揮任務,獻給建國百年第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