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錢」禿鷹狂襲 台幣30關卡攻防!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匯率戰打的激烈,新台幣在大陸人行升息的消息帶動下,今天延續昨天狂飆戲碼,盤中強勁升值逼近1元,再創13年新高,央行守的辛苦,又在最後一盤急拉8角9,硬是把價碼穩在30元,這場匯率戰央行打的戰戰兢兢,不過匯銀人士說,國際炒匯禿鷹手法高竿,現在新錢窟在股市,熱錢狂買大型權值股當避風港,央行沒理由砍,不算股價漲跌,光是賺匯差就有數千萬進口袋。

銀行理專:「喂。」客戶:「我手邊有一些美元,應該要怎麼處理?」

台幣升不停,美元存戶好緊張,28日又讓手持美元的VIP大戶心驚膽顫,一度狂升9角7,午盤看到29.462,又創13年新高匯價,到收盤前最後1分鐘,台幣還在29.499的價位,4點到央行照例又來一手,急拉8角9穩住30大關。

交易室又是一陣兵荒馬亂,可是哪擋得住一波波熱錢,外匯人士透露,27日國際禿鷹就透過新加坡瘋狂匯入近5億,央行打禿鷹宣告即日起,限制操作無本金遠期外匯,簡單說就是不用本錢,就可以買賣拿來做避險的金融商品。

TVBS記者林婉婷:「操作一個NDF,比方說以今天中午午盤新台幣的匯價29.46元,去賣1個月之後的美元匯價,到1個月之後,若新台幣升到29元,價差4角6就是賺到的錢。」

股市熱呼呼,央行限制NDF打炒匯禿鷹,匯銀人士說恐怕效果不會太好。TVBS記者林婉婷:「市場人士說,其實現在熱錢的新錢窟,是在股市裡頭。」

台積電,台股二檔權值最大的個股,法人說外資熱錢在最近20天內買超破百億,以台積電為例,就買了大約40億,不算股價漲跌賺的錢,光是匯價保守估計,20天就可賺將近4千萬新台幣,央行緊守台幣30關卡守的辛苦,在即將到來的2011年將會是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82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