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就位蔡英文接招 強化政績最重要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3:51

藍綠兩黨總統初選都已經結束,面對韓國瑜出線,民進黨的第一步就是要團結整合,雖然兩岸外交、反送中等議題,對蔡英文來說是有利的,但如何強化政績,甚至翻轉過去的負評都是重點,同時也要鞏固年輕世代的選票,善用空軍策略,才能提高2020戰勝的可能性。

圖/TVBS

 
7月15日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面對韓國瑜出線,民進黨要贏得2020總統大選,勢必得有更明確的作戰策略,而第一步就是加強內部整合。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初選之後雖然是(民進黨)兩位候選人都很大度,但是我覺得有些支持者、少部分支持者那個傷痕猶在,所以還是需要一個整合的過程。」

韓國瑜有穩固的基本盤,在於他不斷強調的庶民階層,而這不但是藍營初選時其他參選人的挑戰,也成了蔡英文目前最大的困局。

 
成大政治系副教授蒙志成:「韓國瑜的支持群眾基本上應該是屬於那一批,大概屬於中產階級以下年紀較大,而且是可能退休人員也比較多,重視社會福利與社會分配的這群選民結構,所以他(蔡英文)最大的困局就是這群人他攻不破。」

只是相較於韓國瑜的支持者,蔡英文的選民很多都是年輕世代,利用空軍打選戰將可能成為蔡英文的優勢和策略。

圖/TVBS

成大政治系副教授蒙志成:「占據了年輕世代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就是說年輕世代他善用網絡,論述能力較強,他也較有辦法透過網絡、網路的各種技術,能夠去擴散蔡英文的論述。」

但2019下半年變數還很大,除了兩岸外交因素之外,柯文哲也是影響綠營勝敗的一大關鍵。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如果我們把柯文哲放進來的話,如果說它未來是一個三角關係,對柯文哲來講就會有一個機會,就是說討厭韓國瑜跟討厭民進黨之餘,柯文哲會變成相對不討厭,所以他未來的變化,我們其實還是要等9月。」

面對種種變數,民進黨除了團結整合,蔡英文又要怎麼接招,兩岸話題和香港反送中是一個契機,怎麼從經濟面強調政績也是可能的策略。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政績上面的顯現,雖然也慢慢一步一步有更好,可是我覺得在未來如何讓更底層的民眾有感受到,比如說經濟果實的分享與分配,我覺得分配的議題很重要,政績讓人民有感。」
 

圖/TVBS

記者曾奕慈:「影響2020總統大選的,不只是藍營和綠營的表現,其實時代力量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綠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就在自己的臉書上面分析到了,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是不斷地猛K民進黨,分化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支持者,這對於總統蔡英文要爭取連任來說,其實是相當不利的,加上柯文哲如果是出來參選的話,那麼時代力量會有一半以上的支持度是落在柯文哲身上的,而且時代力量如果對總統支持度上是不斷搖擺的話,那麼2020總統大選勝出的很可能就會是韓國瑜。」

但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分析,不想被外界貼上民進黨附隨政黨「小綠」的標籤,目前其實可以將時代力量看成是在做市場區隔。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他攻擊民進黨或批評民進黨這件事情,他只是在突顯他是在野黨,在野黨跟執政黨之間必須做一次區隔,那這個產品區隔的目的,其實基本上在立委席次,尤其是不分區的政黨票。」

藍綠初選都已經結束,不論民進黨內部有多少不同的聲音,內部還是得集結資源、對外砲口一致,翻轉過去政績上的負評,才可能讓蔡英文有機會守住總統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初選#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43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