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M1A2T戰車 紐時:華府展現對台支持


發佈時間:2019/07/1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09: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前夕,美方批准售台M1A2T戰車等逾22億美元軍備。紐約時報報導,華府在美中深陷貿易戰之際軍售台灣,展現對台支持,恐使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批准兩項對台軍售案,隸屬國防部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已正式知會國會。這批軍售包括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及相關設備。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4度對台軍售。

 

紐時報導,美方批准對台軍售,時值美中關係深受貿易戰與科技供應鏈脫鉤考驗。專家指出,中國軍事威脅與日俱增,這批軍售將提升台灣嚇阻共軍進犯的能力。

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國售台M1A2T戰車與刺針飛彈,將賦予國軍嚇阻並打亂共軍作戰計畫的現代能力,並營造與美方在部署與作戰階段合作的新契機。

韓儒伯說,在國會廣泛支持下,川普政府已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體現合理且負責任的政策。
 

除這批軍售外,台灣今年也向美國提出F-16V戰鬥機採購需求,華府尚未批准。美國國務院4月批准約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包括F-16後勤維護支援及飛行員培訓計畫。

報導引述未具名中華民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川普執政以來,台美關係已達40年來最佳狀態,F-16V軍售案預料能有所進展。

對於美方批准售台戰車與飛彈等軍備,總統府表示歡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力量,「我們也表達由衷感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例行記者會表達不滿,指北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畫,「以免對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美國國會有30天時間對軍售案提出意見,據報導,國會議員反對對台軍售的機率不高。

與此同時,蔡總統本週將展開總計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依規畫,蔡總統去程將過境紐約,回程過境丹佛,各停留兩晚。

報導指出,蔡總統這次出訪計劃過境美國,可能進一步激怒北京。
 

耿爽1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允許蔡總統過境,並說北京已就此向美方表達關切,提出嚴正交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友邦#戰車#軍售#防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