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3百萬操翻 「帶薪休1月」留人!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上班族要羨慕囉,有科技公司打出榮譽假1個月,也就是資深員工工作滿5年就可以申請1個月的休假,而且在休假期間公司照樣給付薪水,而這也是國內企業界首創。其實國內上班族超時工作導致過勞狀況的問題,逐漸浮上檯面,高科技業還戲稱他們的辦公室是戰情室,雖然年薪3、4百萬起跳,但是要工作到星星出來才下班,導致科技從業人員做了3、4年就操翻,頻頻轉換跑道,而業者為了留住人才,推出強制休假給薪水,能不能因此改變台灣的職場文化,有待觀察。

一箱箱補給品,有三明治、有飲料,下午2點半午茶時間,員工代表來領餐,腳穿脫鞋、神情疲憊,是工作太操勞了嗎?記者:「每天都要做到幾點才下班啊?」IC業者公關:「ㄟ…,不好意思,謝謝。」

謝絕採訪,因為員工們要趕著回戰情室繼續打仗。TVBS記者林婉婷:「馬上帶您來直擊,科技公司非常知名的戰情室,據說這�的員工,都是工作到星星出來才回家。」

科技業者:「這是迷思啦。」

說是因為客戶是歐美客有時差,才會上班到深夜,幫公司擠進全球IC設計年營收10億美元俱樂部,工程師們各個年薪3、4百萬起跳,就靠這一片小小的控制IC晶片,功能彷彿像是人腦的中樞神經,用來解讀電視接收的訊息,生動的3D畫面影像就這樣呈現出來,可是這頭髮凌亂、一臉沒睡好的工程師們拚出來的。

一接到案子,相關工程人員通通集合到戰情室關禁閉,連玩樂也在裡面,期限得內交貨,哪管得了上下班時間,操到爆肝的模式普遍存在在電子業,每3、4年就有人想轉行,才打出年資5年可以給薪休假的新福利。TVBS記者林婉婷:「榮譽假有1個月,而且還給薪水,這是國內首創,很多科技廠商其實不敢跟進,至於晶圓龍頭廠商,則是規定一週上班50個小時,而且準時下班得列入考績。」

用榮譽假留人才,雖然是科技業創舉,只不過台灣操到翻的職場文化,恐怕還不是一時半刻改變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3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