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戰機採購傳8月有進展 外交部:美方審查中


發佈時間:2019/07/0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外交政策」報導,政府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戰鬥機的軍購案有望在8月有所進展。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政府持續與美方保持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美國「外交政策」報導,政府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戰鬥機的軍購案經過長時間談判後已現曙光,有望在8月有所進展。這項軍售案將較日前傳出的坦克軍售案更具代表意義。

 

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表示,政府已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發價書需求信函」,相關採購為必要性的防衛武器;同時,持續針對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Aaron Huang)則表示,在正式知會國會前,AIT不會評論可能進行或尚待決定的軍售案。

歐江安指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美方並已3度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另外,歐江安表示,中國不斷以軍事挑釁破壞區域穩定,彰顯台灣強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台灣將持續推動建構國防自主的能力。未來政府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立法部門等相關各方密切協調合作,持續穩健地深化台美緊密、友好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6#戰機#軍售#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7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