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涉操控面板價 2主管遭判有罪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板大廠友達涉嫌操控全球面板價格,5名主管在2010年遭美國司法部限制出境,判決結果出爐,其中副董事長陳炫彬和董事會董事,也就是佳士達總經理熊暉遭判有罪,目前依舊限制出境,且市場預估最高罰金可能達10億美元,衝擊友達股價盤中重挫超過5%,如果按照股本882億估算,10億美金可能影響EPS下挫3元多,因此上午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特地親自召開記者會,表達上訴的決心。

一大早就現身證交所,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親自召開記者會,態度慎重,因為涉嫌操控全球面板價格,2名主管遭判有罪。友達董事長李焜耀:「這個事情(結果)不盡如我們的意思,但是我們也取得一部分成績,那代表這個案件,坦白講,有高度爭議性。」

時間回到2010年,5名主管被美國司法部限制出境,其中副董事長陳炫彬,是李焜耀最得力的助手,帶領友達穩坐世界第3,以及關係企業佳世達總經理熊暉,帶領公司營收翻揚,2大巨頭被判有罪。

更慘的是罰金可能高達10億美金,消息一出立刻衝擊友達股價,重挫超過5%,如果以股本882億來估算,10億美金可能影響每股盈餘下挫3.34元,無疑是讓原本EPS已經是負的友達雪上加霜。

李焜耀:「(當時台北密會)有交換一些情報,但我們沒有做這樣市場結合(操控價格)的動作,這個情況我們當然在法庭上,會充分跟陪審團把這些證據揭露出來。」

李焜耀信心喊話,友達將繼續上訴,不願和其他台廠一樣直接認罪,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66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