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質疑中央不補助台中 蘇貞昌:誤會


發佈時間:2019/06/27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到,中央沒有補助台中市一毛錢。對此蘇貞昌回應,這是誤會,他上任後已核定新台幣46億元給台中市,作為興建台74線銜接國道1號的經費。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日前建議盧秀燕爭取中央預算,出席行政院會時要帶著水果去見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官員說,盧秀燕今天一早在行政院會前,就帶著幕僚和兩台攝影機到行政院長辦公室,要送一籃水果給蘇貞昌,因沒有事先約好,蘇貞昌當時在開會,由院長室秘書代收。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盧秀燕今天在院會中提到,她認為上任後中央沒有補助台中市一毛錢;8月要全面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盧秀燕也質疑「一國兩制」,有些縣市已經自行推動準公共化政策,有編預算,沒有獲得全額補助,反而是還沒推準公共化的縣市,獲得中央全額補助。

蘇貞昌則回應,這是誤會,他上任行政院長後,就親自到台中市,當場宣布核定46億元給台中市作為興建台74線銜接國道1號的經費,不能說中央都沒有給台中一毛錢。

Kolas說,盧秀燕似乎一開始不認同,認為這筆經費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核定;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張善政核定的是可行性評估,這46億元全額補助是今年3月蘇貞昌上任後核定,的確盧秀燕誤會了。
 

蘇貞昌表示,如果盧秀燕還有其他意見,可以逐一列出應做的事,中央會依照輕重緩急盡量提供協助,絕不可能不協助。台中市民也是國民,政院都用相同態度來面對,蘇貞昌並指示政務委員林萬億督導對台中的補助案進度。

與會的政院官員表示,院會中盧秀燕與蘇貞昌是理性討論問題,並未出現緊張氣氛,蘇貞昌解釋後,盧秀燕也可以接受。蘇貞昌並稱讚盧秀燕,他上次當院長時盧秀燕是立委,當時盧秀燕就是理性問政。

另外,Kolas轉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院會中提到,希望中央協助管制玩具手槍改造問題。對此蘇貞昌表示,治安問題經常出現「一直擦地板,卻忘記關水龍頭」的問題,源頭沒有管理好;既然台北市已經掌握特定玩具槍業者販售的產品經常被改造,指示內政部、經濟部與法務部等相關部會,儘速調查與嚴加查緝,並研議是否修改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盧秀燕#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24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