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同意任大法官 呂太郎:謝謝立委支持


發佈時間:2019/06/2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1: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呂太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謝謝立委支持,未來任大法官將努力工作,不負人民期望。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同意權案投票,4人都獲超過57票同意票,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

 

現年60歲的呂太郎,司法官訓練所第24期結業,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法學碩士,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民國81年起擔任法官,歷任地院、高院法官、司法院人事處處長、南投地方法院院長、法官學院院長等。

呂太郎擔任檢察官時, 曾偵辦馬肉混充牛肉案、高階警官調包案、三合一選舉賄選案等,轉任法官後,辦理民事訴訟審判業務。他在台中地院擔任法官期間參與司法改革運動,隨後擔任司法院人事處長,推動法官人事制度改革。

民國90年,呂太郎認為已完成司改階段性任務,回任台灣高等法院法官,100年間接任司法人員研習所所長,研習所102年間改制法官學院,他又獲聘首任院長。司法院長許宗力106年間上任後,邀請呂太郎擔任秘書長,共同推動司法改革。
 

呂太郎在自傳中提到,憲法作為憲法最終解釋者的大法官,除必須具備一般法官所應有的正義、獨立、公正基本素養外,更應具備使憲法解釋與適用,能兼顧穩定與前瞻、合理與可行的能力與特質。

他表示,從事實際審判工作多年,正義、獨立、公正的理念,早已深植內心。擔任各項行政職務後,尤能體會人民殷望經由憲法保障其人權、增進其福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呂太郎#大法官#司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2152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