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最新版 高獎金多課房仲罵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昨天晚間確定了二代健保的最新版本,希望今天能在立法院闖關。改良過後的二代健保,針對了利息所得,股票股利,執行業務所得,以及獎金收入超過全年4個月薪水的人,要另外加徵2%的補充保費。國民黨立委大多表示支持,認為這樣的作法,是針對高所得民眾加收費用。不過就有房仲業者相當無奈,因為他們底薪常常不到2萬塊,賣房子獎金收入很容易超過標準,收入不高卻還得被另外收錢。

衛生署長楊志良:「謝謝。」

出席國民黨黨團大會,衛生署長楊志良這回沒被震撼教育,反倒是受到熱烈歡迎,就怕二代健保改良版,藍軍立委還是有意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親自出席黨團大會壓陣,行政院副院長也拜會王金平做最後溝通。國民黨立委侯彩鳳:「我們還是一定堅持,要以一代健保原來費率4.55%去當計算基準。」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這次修法我也倒楣,(會計師)執行業務所得也要納進來。」

就像是已經完成溝通,國民黨委員們,鏡頭前表現出不完全滿意,但願意接受的態度,根據行政院的最新版本,二代健保針對利息所得、股利、執行業務收入,全年累計超過4個月以上獎金所得,就會另外開徵費率2%的補充保費。

受到衝擊的行業,包括醫師,藝人,會計師,以及房仲等超級業務員。我們以賣房子的小陳為例,他的底薪不過2萬元,賣掉一棟8百萬的房子,最多抽成24萬獎金,已經是1年的底薪,所以小陳就得繳補充保費。

房仲業者小陳:「超級業務員一年賺2、3千萬也有,他一個月多繳1、2萬元,對他來講哪有什麼差別,多賺多繳,社會就是這樣,那也沒有辦法。」

「低底薪高獎金」的行業不少,這樣的保費計算模式,恐怕仍有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0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