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月份化學兵啟動防疫 韓:這兩天就會先溝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0:10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參加行政院會時提到,希望中央能夠支援化學兵,但過了一個多星期,軍方證實市府還沒提出申請,不過韓國瑜也表示,要請化學兵支援,雙方必須先經過溝通,這兩天就會請環保局跟對方聯繫,確定七月一日開始作業,另外市府的防疫工作分AB兩個階段,市府先做好負責工作是A階段,完成後再由軍方支援後續的B階段才能有效防疫。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非常害怕四件事情,第一、70年來最暖和的冬天,這是第一個害怕,第二、周邊的東南亞國家,連最乾淨的國家新加玻,都有四千個病例。」

韓國瑜20日上午開完登革熱會議,還拉著環保局、衛生局兩位首長一起開直播,就是希望鼓勵民眾一起動手來防疫,但連直播都用上了,但卻被發現,喊了一個多星期,希望中央支援化學兵,根本就還沒提出申請。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這時候化學兵突然來高雄市,怎麼噴藥,範圍在哪裡,如何有效的使用這些藥物,他不見得了解,所以一定要先溝通,我們環保局整個這兩天,就會去軍隊裡面跟他們溝通。」
 

但會傳出這樣的質疑,就是因為八軍團同一時間已經出動了近百人,幫忙所在地的旗山地區進行環境整潔、清除病媒蚊,為何市府卻沒有動作。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在還沒有接獲申請之前,我們一定會先把我們營區周邊,先做一個清理打掃。」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所做所有消滅登革熱的努力,是ABCD的A,請軍方來支援是ABCD的B,我們希望A加B。」

圖/TVBS

除了強調防疫有分階段,為了讓民眾安心,韓國瑜也提前公布化學兵出動的時程。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撲滅登革熱的所有的預防動作,一步都不會停,那7月1日以後再加上B,就變成A加B,這樣一講大家就很清楚,不是我們每天傻傻的在等。」

八軍團證實只有台南的39化學兵群,可以從事專業的消毒工作,如今中央的補助到位,市府趕緊公布時間,要讓民眾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化學兵#防疫#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600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