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衝刺民調 郭台銘手中的秘密武器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6/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7:58
郭台銘(右圖)19日赴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展開學習之旅,表示台灣感念蔣經國(左圖右一)十大建設,但真正要感謝是負責執行的孫運璿(左圖左一)和李國鼎, 他要效法孫運璿「做實事」、「拼經濟」。圖/TV
郭台銘(右圖)19日赴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展開學習之旅,表示台灣感念蔣經國(左圖右一)十大建設,但真正要感謝是負責執行的孫運璿(左圖左一)和李國鼎, 他要效法孫運璿「做實事」、「拼經濟」。圖/TV

國民黨裡面只會有『抗英聯盟』,絕對不會有『抗韓聯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帶著半開玩笑的口吻問向提問的媒體:「你不是民進黨派來臥底的?韓國瑜是我的兄弟,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2020要把民進黨換下來!」

目睹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的腥風血雨,進入激烈競賽的國民黨,五位參選者近來喊出次數最高的,莫過於「團結」二字;然而,就在此時,卻傳出郭董正聯合朱立倫、王金平合組「抗韓聯盟」,郭董除再三澄清,絕無此事,而事實也證明,郭董手中可是另有秘密武器!

 

儘管動員造勢不是郭董強項,然而,透過每天密集大幅的媒體曝光、開放網紅拍攝豪宅,締造兩、三百萬的網路點閱和討論聲量,郭台銘的民調竟已節節攀高。根據某大報進行的周周民調最新數據顯示,韓郭兩人民調已快速拉近,黨內互比,目前韓僅比郭高出6%,然而,一旦藍綠對決、甚至「三腳督」的情勢下,郭董都可以勝過蔡英文!

這對每周動員12到40萬人的韓家軍而言,無疑是一大警訊!因為從動員人數、經費投入,乃至民調成長來交叉比對,大家會發現,活動相對「靜態」的郭董,無論在民調的成長幅度和「投資報酬率」,似乎比韓家軍都來得高。

韓郭雙方民調快速拉近,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恐怕就是宣布退出黨內初選的王金平。儘管韓國瑜日前用突然造訪立院的方式,拜訪王金平,企圖化解雙方心結,然而握手容易,心結難解,全台屬於王金平約10%左右的支持度,據說已有8%轉而支持郭台銘,而近期郭王又將再碰面,郭陣營「固票」動作只會越來越多。
 

其次,打著「拼經濟」鮮明旗旘投入2020,郭董透過每日密集、有節奏的媒體曝光行程,言之有物的經濟政策、加上管理全球百萬大軍、躋身全球前25名的CEO身份,郭台銘已經在宣布參選的短短兩個月內,成功地讓年輕族群和中間選民相信:選擇郭台銘,台灣就能拼經濟。

有別於其他政治人物再三強調,2020是所謂「統獨大戰」、「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保衛戰」,郭台銘從頭至尾將「拼經濟」定位於一尊,只強調「政治必須為經濟服務」。如同各家民調呈現,當前民眾最重視的政策,依舊是經濟高居第一,逾四成,遠遠超過位居第二的兩岸政策,約二成五;很顯然,接下來誰有志從國民黨初選勝出,前題就必須推出強而有力的經濟政見。

這也是為何韓國瑜在凱道第一場初選造勢,開口就推崇蔣經國、李光耀和鄧小平的主要原因。畢竟台、星和中國大陸之所以能在全球發展經濟,都是因為這三位政治領袖的真知卓見。

而且趕在生日前夕,韓國瑜甚至還特地前往大溪頭寮故總統蔣經國靈寢追思致敬,強調在台灣人心中,蔣經國像操守好、清廉有效率的包青天,又像很會搞經濟的胡雪嚴的複合體,而奠定台灣經濟基礎的十大建設,正出自蔣經國時代。

當然,第一次參與選舉的郭董也不是省油的燈。相隔一天,郭台銘便直奔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強調他正準備25日政見會講稿,當年十大建設在台灣物流和供應鏈,奠定發展的基礎,而當年蔣經國是「政策擬定者」,台灣經濟之所以能全面起飛,背後真正功臣是兩大「執行者」孫運璿和李國鼎。

「With all my heart!」郭台銘強調,他以最虔誠的心,來到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展開學習之旅,想表達的是,台灣人感念蔣經國時代的經濟建設,但真正要感謝的是讓一切建設落實成真的孫運璿和李國鼎,就如同民眾要擇選的,是真正在「做實事」、「拼經濟」的郭台銘。

當然,支持度高居第一的韓國瑜,一直是綠營火力集中圍剿的眾失之的,一身傷痕累累,民調能長時間持平不墜已很吃力,何況要成長?而作為初選民調可能取代老大的老二,郭董又擁有所有參選人最殷羨且「得罪不起」的雄厚財力,也許這也是郭董免於戰火,能專心在經濟議題上衝刺黨內初選的重要原因。
 

無論如何,韓家軍無法不正視的是,動輒十多萬人的動員造勢終究容易疲乏,而坐下來提出政策牛肉,才能長久留住選民的心。民進黨蔡英文已正式出線,七月中國民黨將由誰勝出?給台灣一個經濟出路的明確政見,肯定是個中關鍵。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郭台銘#國民黨#朱立倫#王金平#抗韓#蔣經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65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