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戰2020! 羅文嘉:仍有兩座大山要跨過


發佈時間:2019/06/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2:42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明年1月11日大選,非民進黨支持者加上約5%非賴不投者要整合與內政上如何化解民怨,這兩座大山要跨過,讓選民知道支持民進黨一舉兩得,既保衛台灣安全與民主,也讓生活獲得照顧品質提升。

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勝出,贏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8.2個百分點,贏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超過10個百分點。羅文嘉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到初選結束是否已經穩住政局,他表示還有兩座大山要跨過。

 

羅文嘉說,到明年1月11日投票僅剩半年,初選民調結果顯示,從三方對比中,不論蔡總統或賴清德都領先對手,但第二名與第三名非支持民進黨的人加起來,大於支持民進黨的選民;加上民調訪談過程中,拒訪者比不願出來投票者比例還高,這說明這些選民都是要努力爭取的對象,接下來半年才是大的挑戰。

主持人問對比民調可以看出「非賴不投」比例有多少,羅文嘉說,經過交叉分析與自身經驗解讀,全部選民結構中,保守估計約有5%的選民是非賴清德不投,5%的選票當然很多,這是一座大山,黨內一定要整合,任何一方支持或力量,都不要輕忽。

最近香港的情勢激發年輕世代對於台灣未來處境的擔憂,羅文嘉表示,這當然有利於站在本土、台灣立場的民進黨選舉,但不能否認一點,還是有不少選民關心每天碰到大大小小生活上的細節問題,不能忽略這些問題帶來的怨言或抱怨,若不妥善處理,最後都指向要執政黨承擔,這是第二座大山。
 

羅文嘉表示,不能因為覺得國際情勢與主權議題對民進黨有利,而忽略在內政上如何化解人民的埋怨,2020大選要讓人民知道支持民進黨是一舉兩得,「兩得」是既保衛台灣的安全與民主,也讓自己的生活獲得照顧與品質提升。

主持人問為什麼賴清德要出國,羅文嘉說,賴清德沒有要出國、胡說八道。

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初選民調的公正性,羅文嘉表示,百分之百保證民調過程抽樣、執行、統計,雙方陣營推派專家全程參與,每個細節包括程式怎麼跑、怎麼抽樣、彌封、執行到統計,以前從來沒有一次像這一次這麼透明、嚴謹、一清二楚,這就是要讓大家對結果沒有疑義。

「要確保沒有人能夠預判結果狀況之下,過程公正,大家都會接受」,羅文嘉說,一些揣測沒有必要。

羅文嘉表示,賴清德昨天致電黨主席卓榮泰,表明會全力配合黨中央未來輔選規畫;至於賴清德的輔選角色,賴清德經歷初選86天勢單力薄,一個人、時間延後、民調方式也改變,得到這種民調結果很不容易。

羅文嘉透露,3月18日初選登記後,他曾經勸過賴清德接受「蔡賴配」。賴清德說,如果為自己想,會接受這項建議,但他是為民進黨、為台灣想。

是否建議總統立即與賴清德見面,羅文嘉說,對蔡總統而言這不是問題,要成為一位政治或國家領導者要經過淬煉,不能被情緒綁著走。賴清德與蔡總統兩人見面整合都不是問題,而是支持者或啦啦隊有時候衝過頭、說錯話、表錯情,一位領導者要控制這些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羅文嘉#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6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