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少贖多「陸客掃貨」 當舖特賣貨不多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各行各業景氣回,唯獨當舖業叫苦連天,整體來說典當人潮較去年少了5成,而典當之後不再贖回的「流當率」,也從去年的17%,降到5%不到。這重要原因除了民眾對資金需求減少,大陸觀光客狂掃貨,也讓當舖存貨大減,像陸客最愛的古董錢幣、翠玉、鑽錶,在當舖都是大缺貨,一上架就被買走,這也使得龍頭當舖今年歲末的拍賣會,只拿得出400多件物品,比去年少了2/3。

當舖一開,能挑選的珠寶手飾,比去年少了7成,原來景氣熱,「當舖」就是百業當中的受害者,一年一度的特賣會,今年規模大縮水,拍賣品中最貴,是這條翠玉項鍊,原價180萬,特價30萬,曾在日內瓦拍賣現身Cartier懷錶,賣35萬找新主人,結婚鑽戒一個市價3萬變1萬,男戒4萬5降1萬2,大約是市價3折。

今年當舖最缺的就是精品鑽錶,所以拍賣釋出的不多,這個以17萬脫手,當鑽錶人少贖得多,還有重要原因就是陸客狂掃貨。當舖業者秦嗣林:「如果說是流當的勞力士錶的話,陸客一般來講就是狂掃啦,就是只要他看上了,沒有一件會留下來吧,全部都買走。」

陸客:「價錢太高了。」郵幣店業者:「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1000。」

討價還價,臨走前一買就是台幣好幾萬,陸客跨海來台掃貨,因為回到大陸一轉手就可以賺3成,還有陸客要求必逛的景點,就是當舖。

精品包、貂皮大衣全都是大陸貴婦的最愛,景氣再加上陸客狂掃,這也是為甚麼當舖今年拍賣品只有400多件,一口氣少了7成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57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