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股發燒 優酷網美國上市價翻倍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9 22:19

有「中國YouTube」之稱,大陸網路影音平台「優酷網」,8日在美國首度掛牌上市,股價立刻翻倍,刷新了美國近3年以來,首次公開上市當天的最佳紀錄。大陸網路產業表現亮眼,美國媒體甚至評論說:大陸的網路股,照亮了華爾街。

清脆的鐘聲,伴隨著掌聲和歡呼聲響起,大陸優酷網,風光登陸美國證交所,上市第一天,股價就從12.8美元,大漲161%,收在33.44美元,刷新了近3年來,美國IPO首次公開募股的紀錄。大陸優酷網CEO古永鏘:「我們優酷有一個文化,就是合作第一,一人一口,其實這4、5年來,我們團隊一直非常努力地,圍繞夢想一直努力。」

成立才4年多的優酷網,很年輕,它就像是大陸版youtube.com一樣,是一個巨大的網路影音平台,網友可以把影片PO上去,當然有更多的網友,在線上瀏覽別人上傳的影片,因為用戶很多,於是廠商也樂得灑銀子在這裡大登廣告,就是看準這類網路公司的潛力,所以優酷網的股價才會一飛沖天。

而類似優酷網的網站,還有這個,名字很Local的「土豆網」,它的創辦人也很年輕,今年36歲。土豆網CEO王微:「我覺得很多網路,像微博也成為一股力量。」記者:「像大陸版的推特?」王微:「對,大陸版的推特,當然還有土豆和網站提供的服務,都能夠讓民眾抒發強烈的意見。」

比起傳統媒體,大陸官方對網路的言論限制,相對比較寬鬆一點,於是像是土豆、優酷等等的網站,都成了年輕人的最愛,是大陸最熱門的新興媒體。

12月8日,和優酷網一起在IPO掛牌的,還有這家大陸最大的網路書店鐺鐺網,同樣的,股價也是漲了一倍,老美看了瞪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還評論說,這2支股票簡直太閃了,一整個照亮了華爾街。

但美國無線新聞網CNN的主播還酸溜溜地加了這麼一句。CNN主播:「這兩個網站為什麼受歡迎?是因為美國在大陸的網路事業,受到阻力的緣故。」

美國人又忌妒又羨慕,他們認為,因為大陸封鎖了大部分的外國網站,使得好幾億的大陸網友,只能上中國本土網站,肥水一點都不落外人田,這麼大的市場,外國人只能乾瞪眼,一點餅乾屑也吃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23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