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否認籌組政黨 提AB計畫集結第三勢力


發佈時間:2019/06/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4:18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有人正在籌組新政黨「白色聯盟」,但「不是我」,雙方也接觸過,他的目標分A、B計畫,A計畫是要這些人加入時力,B計畫則用更高格局,集結第三勢力,建立新國會監督執政黨。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時表示,黃國昌有意考慮退黨,另外籌組第三勢力政黨,黨名叫「白色聯盟」或「白色力量」。

 

黃國昌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非常重要,但相同重要的是台灣必須有新的國會,才能讓藍、綠兩大黨不再傲慢下去,國民黨曾掌握立法院多數,民進黨2016年到現在也掌握多數,「結果怎樣,全體人民都看在心中」。

黃國昌認為,2020年的國會選舉,有很多朋友贊成必須有足夠、強大的第三勢力,能理性強力監督執政黨,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避免執政黨使用多數暴力,粗暴地用舉手方式,通過所有執政黨想通過的法案。

黃國昌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承諾要處理集會遊行法、礦業法、反媒體壟斷法、私立學校法,「牽涉到財團利益就不敢碰」,連攸關年輕人居住正義的實價登錄2.0都閹割到剩0.5,「這不是圖利建商,什麼是圖利建商?」,人民看不下去、也受不了。
 

他說,為了達成2020年要有足夠第三勢力目標,他開始請益之旅,館長是第2站,今天會繼續第4站、第5站,會向請益的朋友說明A、B兩個計畫,並聆聽他們的想法。

A計畫部分,黃國昌說,他作為時代力量一員,私心希望這些朋友都能加入時代力量,連結更強的社會力量,大家一起進來努力;但時力長期被貼上「小綠」標籤,若時力未來要走小綠路線的話,「我會毅然決然離開,這不是我要做的政治」。

黃國昌表示,可能有些朋友不想加入時代力量,因此B計畫要用更大格局,把這些力量集結起來,目前有一群人正在籌組新的政黨「白色聯盟」,但「不是我」,也有跟他接觸過,他問過這些人能不能加入時代力量,他們說比較困難,「不想走小綠路線」。

黃國昌說,他的目標非常清楚,未來將盡可能讓台灣的國會,有可以監督、制衡兩大黨的空間能成形,具體方式還有待於有志朋友共同討論、規劃;如果有更好、也能成這個目標的C計畫,他也不會排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昌#白色聯盟#政黨#時代力量#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