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1A2軍購有進展 學者:美方回應中國強硬言論


發佈時間:2019/06/0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4: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美國將銷售M1A2戰車給台灣,戰略學者今天表示,此軍購案除可提升裝甲兵戰力,在政治上也有意義,日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的針對性言論,美方此舉形同是對中國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內情人士透露,美國準備銷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給台灣,價值總計約26億美元;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這4項軍購案,國防部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在硬體上面,台灣既有的戰車已有相當年紀,對現代戰爭與當前共軍相比較為吃力,未來採購M1A2戰車後,除提升裝甲兵戰力外,也較易與外軍與其他新裝備進行通訊與聯合作戰。

在政治層面,林穎佑表示,由於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剛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上說出具有針對性的強硬發言,美國此時利用匿名人士進行軍售相關發言,也是對中國的表態。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國軍現役最強的M60A3戰車,是西元1970年代末產品,在主砲威力、裝甲防護力方面,都已趕不上現代主力戰車的水準。
 

以主砲為例,共軍的主力戰車九六式、九九式,都已裝配了125公厘的主砲,但M60A3的主砲口徑僅有105公厘,在有效射程與貫穿力方面,都不如共軍現役2款主力戰車。

揭仲表示,更重要的是,M60A3問世已近40年,雖然也經歷過一些改良,但仍然缺乏遂行現代網狀化作戰的能力;而M1A2加裝車際間資訊互聯系統(IVIS),能將戰場資訊傳回友軍,透過即時資訊傳遞,有效達成情報交流,讓分散於各處的M1A2戰車,藉由資訊的全然掌握,將作戰成效作最大發揮,因此國軍可以較M60A3數量較少的M1A2戰車數量,來獲得更大的戰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1A2#軍售#戰車#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