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學者出食譜 林向愷推獨門減肥湯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過去是民進黨多次選舉政策白皮書的重要起草人,拿筆的手居然也燒得出一桌好菜,他的招牌有面臨失傳的香酥鴨等,整理出70道獨門食譜,即將集結出書,就叫「經濟學者上菜」,揉合經濟學效率成本概念,要教大家輕鬆作好菜。

台大宿舍裡的廚房,看不出有太多鍋碗瓢盆,作菜的工具不多,連微波爐都不用,卻有一整排刀具,果然,會作菜的人,都講究用刀。台大教授林向愷:「刀藝很重要,刀非常重要,像這個切肉的,這就是普通剁東西的,一看就知道用很久。」

一把一把介紹,沒好好準備,就不輕易露兩手,林向愷,經濟學博士,台大剛退休的教授,當過高雄市財政局長,幫民進黨選舉寫過一堆政策白皮書,愛作菜,原則也講究經濟學概念。林向愷:「效率有幾個面向,第一成本要低,我的時間掌握裡面,有些菜很快,可以30分或20分鐘就做一道。」

他的教學網站簡單俐落不廢話,列出課程資料、政經論述,還有70道獨門食譜,經常出國開會,吃飯兼研究料理,作菜也有國際風味。林向愷:「魚露我在裡面入菜很多,它可以取代醬油,它跟蕃茄或牛肉,它最搭。」

見多識廣,興趣多元,林向愷還會自釀啤酒,廚房有一堆品酒杯,現在整理好料理秘笈,年底要出一本經濟學者上菜的食譜,唸經濟搞政治還會作菜,林向愷多采多姿,面面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89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