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炒樓年增7% 彭淮南怒:沒點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帝寶法拍屋天價2.8億標出,立委要求財政部加強查核房市炒手「三黃一劉」,是否有逃漏稅?就在這個時候,房仲業者發布報告,今年房屋轉手比例台北市居冠,高達7.1%,這個數據也證實炒樓的投機客的確不斷增加,實際上央行總裁彭淮南7月就曾經點名,市場上有人有2百戶房子,但他這一回撇清,沒有說過什麼「三黃一劉」。

記者:「你認為財政部要加強查核三黃一劉嗎?」央行總裁彭淮南:「你不要用話套我,這稅的問題不答覆。」

查稅問題好敏感,央行總裁彭淮南就是不想淌炒樓混水。彭淮南:「我記得我寫信給銀行董事長,我有沒有提到什麼『黃』,沒有嘛,我只是說據市場傳說,有人有房子2百戶。」

房市炒手三黃一劉再度被拿出來討論,因為帝寶法拍日前天價2.8億標出,得標人就是三黃一劉的劉媽媽兒子。拍賣官(2010.11.30):「俞昌哲得標。」

兒子繼承衣缽加入炒樓行列,炒手越來越多,市場上早有蛛絲馬跡,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短炒行投機客跳增,6大都會區台北市最嚴重,比去年增加7.1%,新北市不遑多讓,多了將近5個百分點,其他桃園縣、台中市等都會區,少說也有將近1%,平均全台1年內房屋轉手比例2.8%。

從豪宅到中古屋,北部地區房屋搶手成為投機客標的,尤其1年內轉手數字不減反增,似乎也賞了喊著打房的央行與財政部一個巴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80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