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三黃一劉」炒樓? 立委點名查稅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帝寶首件法拍屋2.8億脫標,不過立委卻相當有意見,因為價格再飆天價,而且公告現值只有600萬,換算下來房屋稅只課7.2萬,似乎間接鼓勵投資客炒樓,立委更直接點名財政部應該針對「三黃一劉」查稅,所謂的三黃一劉,指的就是黃文雄、黃勇義以及自稱「帥過頭」的黃家進,還有剛標下帝寶的劉媽媽。對於立委點名查稅,三黃一劉之一的黃家進說,完全配合。

立委盧秀燕:「三黃一劉,這三宅一生有沒有成為政府課稅盯上的目標?有沒有?」財政部長李述德:「…。」

立委直接點名,三黃一劉就是炒樓投機客,起因就是11月30日這個案子。拍賣官(2010.11.30):「俞昌哲,得標。」

俞昌哲,三黃一劉之一的劉媽媽兒子,捧著2、3億現金買帝寶,每坪200多萬,刷新法拍史上新高,立委很有意見。立委賴士葆:「昨天那個成交市價2.8億,我們課稅房屋稅是1.2%,是7萬2千元。」

帝寶2.8億,現值卻只有600萬,以房屋稅1.2%估算,只課稅7萬2千元,立委質疑有錢買豪宅,課稅金額卻九牛一毛,難怪房價打不下來,炒樓投機客伺機而動。

投機客蠢蠢欲動,警方還調了錄影畫面,就怕帝寶搶手,違標事件發生,果然帝寶還是成了三黃一劉的囊中物,劉媽媽號稱名下30多戶店面與房屋,黃勇義外傳300多戶房子與店面都在他名下,投資金額上百億,另外還有房產大亨黃文雄,以及自稱帥過頭的黃家進,名下房屋都在百戶起跳。

立委要求財政部查稅,三黃一劉之一的帥過頭可是很樂觀。投資客「帥過頭」黃家進:「完全配合,我一律繳稅,我從來沒有逃漏過任何稅金。」

三黃一劉自認坦蕩蕩,與立委鬥智也鬥法,誰能勝出,外界等著看。

◎翻攝立法院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5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