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高雄200年古厝突遭剷平 他怒批:只想發大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2:35
圖/翻攝張豐藤臉書
圖/翻攝張豐藤臉書

高雄市仁武區「劉氏古厝」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原本高雄市府文化局已排定行程會勘,將列入古蹟,沒想到23日上午就傳出古厝遭人雇怪手拆除的消息,鄰居眼睜睜看著古厝毀於一旦,嚇壞趕緊通報,市府來不及阻止,緊急在場拉起警告線,並公告為「暫定古蹟」。對此,高市前議員張豐藤心痛怒批,「難道高雄是一個只想發大財、沒有『歷史感』的城市嗎?」

圖/翻攝張豐藤臉書

 
據了解,仁武劉氏古厝自清朝乾隆年間就建立,保有優美燕尾,今年3月底保存人向市府文化局提報列入古蹟,原先文化局已排定今天就要去審查,不料在前一天卻發生怪手突襲拆除的事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23上午7點多,鄰居一早就看到怪手突然進場進行拆除,眼睜睜看著百年古厝被摧毀,嚇得緊急通報文化局,但已來不及阻止,短短1小時,古厝瞬間成廢墟,讓辛苦維護的鄰居們心痛不已,直呼「好可惜」。

圖/翻攝張豐藤臉書

市府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李毓敏表示,劉氏古厝因現有產權複雜,原本就預計24日要前往審查列入古蹟,不料前一天就被拆除,文資人員趕到時,機具和工人都已經離場,包括第一、二進左廳、護龍、正身等都被破壞,徒留一片斷垣殘壁,相當遺憾。
 

對此,高市前議員張豐藤在臉書痛批,「仁武劉氏新厝」被提報為古蹟、歷史建築,,本週五文資委員就要進行會勘,今天一大早就開始粗暴的拆除,難道高雄是一個只想發大財、沒有「歷史感」的城市嗎?

圖/翻攝林于凱臉書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則公布文化局的「開會通知單」,表示保存方早在4月9日就已提報,審查過程卻始終不明朗,一直到5月20日,文化局才發出公文,預告24日進行現勘審查會議,沒想到「這一紙會議通知卻彷彿成為催拆令,讓反對方趕在審查前拆除」,警方也無強制執行權,只能眼睜睜看著少見保存完整的「百年燕尾厝」毀滅。

目前文化局已經緊急公告該建物為「暫定古蹟」,並拉起封鎖警示線禁止拆除工程,盡速於6個月到1年期間開會調查,給建築身分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氏古厝#百年#古蹟#拆除#突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82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