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高齡機」!過勞飛逾125hrs 藏安全隱憂


發佈時間:2019/05/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8:50
圖/TVBS
圖/TVBS

遠東航空突然宣布取消中日韓以及東南亞8條航線,導致上千名旅客權益受損,交通部長王國材20日表示,遠航飛機的機齡,由於過於老舊,因此總飛時每個月必須低於1350小時,但今年以來已經連續3個月超過標準,5月才過一半,又超過100多小時,考量飛安問題,民航局才要求積極控管,遠航等於是到了最後一刻,才緊急停飛部分航線避免挨罰。

遠東航空無遇警取消航班,高層回應是要配合民航局飛時規定,說的輕鬆,背後卻是重大安全隱憂。

 

交通部長王國材:「發現超過緊急停飛。」

圖/TVBS

遠航是國內主要航空公司中平均機齡最高的,現有13架飛機中,有8架MD-80系列機齡從21年到28年,依規定飛時上限每個月必須低於1350小時,但遠航從2月開始連續3月超時,完全無視飛安問題。

 
交通部長王國材:「民航局有管,我要求監控,過去核班表就有要求,但他們還是開放訂票。」

民航局為了加強遠航控管航班,改為半個月檢討一次,結果5月15日遠航總飛時竟然超過800小時,超出規定125小時,為了避免挨罰才緊急宣布取消部分航線。

交通部長王國材:「MD老舊,等於國內飛tr,他把md調回國內,機隊老舊不足民航局有監管,他們讓我們很頭痛,要求民航局嚴格。」

圖/TVBS

遠航為了賺錢,航班調度偷吃步,交通部坦言很頭痛,但目前還不會開罰,持續掌握並監督營運狀況,而遠航原本取消的福島、太原、天津三條航線確定復飛,先替停飛暫時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機#遠航#旅客#飛機#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2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