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公子到政壇新生代! 連勝文的故事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謝賢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前之夜驚爆槍擊事件,讓連勝文這個名字再度成為新聞焦點!從連戰的兒子,緋聞纏身的貴公子到國民黨內重要的政治人物,事業有成的新生代,連勝文一路走來有許多努力,也有不少辛酸,連勝文的故事,來看我們的報導。

總經理訪問到一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敲門,打斷了採訪。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不好意思,今天可能要麻煩您美言兩句了。」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沒有沒有,OK。」連勝文:「今天要趕個會議,你說要找對我又愛又恨的人,都是像我的員工這樣的人,應該都是這樣的哈哈哈。」

充滿美式風格,直爽不已,身高190幾公分的連勝文,在鏡頭裡,的確很魁梧,說話禮貌不已。

回到2004年以前,新聞裡,他並沒有獨立的名字,就算他頂著美國名校法律博士,2004年稻江大學演講在香港知名投資公司上班,很多人記得的他,只有連戰的兒子,和愛情的緋聞,似乎剝開他,都只是依附著他人。

直到2004年之後,他成了媒體口中的連戰大公子,因為輔選而有了另一個角色。連勝文:「我阿公阿嬤被批判,我爸、媽媽姊姊和我都被批判抹黑。」國民黨立委郭素春:「最早的時候,人家找連勝文,都會認為說,我找連主席,連主席不能來,不然你兒子來,有那種意味,後來發現不對。」

因為身段柔軟,親和力高,很快就在黨內被視為輔選小天王,但外界依舊掌聲稀疏,連戰當時的不解畫面,直到連戰因為副總統禮遇被攻擊,他首度登上頭版頭條。

連勝文好友李德維:「他的內心深處,他就覺得說,既然大家都覺得,好像這個,對於正副總統的禮遇,是不公不義的,是不好的,那他就覺得,他很直接的反應就是,那大家都不要。」

「全部都不要」,讓因為卸職禮遇18%爭議,被攻擊的連戰,主導議題,反過來要求過去正副元首攤牌,迅速為國民黨解圍,還反而將了敵對陣營一軍,這樣的發言,讓連勝文這個人,終於在政壇有了存在感。郭素春:「過去沒有輔選經驗,大家也不知道,原來你口才這麼好。」

熟悉連勝文的人說,外界說他真性情,家教好,其實,是父親嚴格的耳提面命,讓他根本不敢造次。就像有次輔選到深夜才回家,結果在家門口無預警接受訪問,第二天早上7點,父親連戰就看見新聞,找他談話。

連勝文好友李德維:「他(連勝文)就很嚴肅在電話裡跟我說,唉,我過5分鐘就下來,然後5分鐘後他下來,他就說,被連主席一大早就指正了,前天晚上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呢,領帶呀,都是歪的,然後好像,看起來隨隨便便的樣子。」

從領帶歪掉就能看出家庭對他的要求,然而李德維說,即便他盡量做好,但八卦雜誌的關愛,卻讓連勝文備受壓力,就連路邊看到賣口香糖的小販,都讓他小心翼翼。連勝文好友李德維:「那我們可能也許沒看到,不一定會買,但是他一定會,他一定會買,為什麼,因為他很難保,過了兩天,八卦雜誌照了一張照片,小販在旁邊,而他沒有看到他走過去,假如說他沒有同情心,沒有愛心,那就糗了。」

這段奔波香港投資業和台灣輔選兩邊忙的日子,直到2006年和妻子蔡依珊結婚之後,連勝文的重心才漸漸改變。連勝文好友李德維:「我說他是男生的錯誤示範。」記者:「為什麼?」李德維:「因為大家看到他,這麼照顧太太,那我們這些當先生的,哇,那都糗了,那怎麼弄啊,對不對,呵護的這麼好。」

連勝文曾說,妻子蔡依珊是他的幸運之星,但在結婚生了小孩後,他接受了生涯最大的職場挑戰。2008年,在郝龍斌市長宣布之下,連勝文在噓聲多過掌聲的氣氛下,進入悠遊卡公司擔任董事長。民進黨議員李慶鋒(2008.8.22):「基本上就是政治任命!」民進黨議員簡余晏(2008.8.22):「可恥!可恥的政府!可恥的太子黨!」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2008.9.25):「郝市長何時去找你,你答應他是幾月幾日?」連勝文:「8月初吧。」8月初,那這樣算1個月囉?是不是差不多?」連勝文:「差不多。」這1個月裡你在考慮什麼?」連勝文:「(嘆氣)我在想,我會不會遇到今天這種場面。」

然而,才就任3天就發生金融海嘯,外界更以酬庸說大力質疑這項人事,連勝文決定自動薪資減半,作為員工的績效獎金,但批評仍然如雪片般飛來。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很多人認為說,它是一個涼缺,為什麼要來沾個邊?未來可能會選市長,會怎麼樣?把他描繪得好像,他是非常有企圖心,其實不是。」連勝文好友李德維:「我只能這樣講,還是重回那一句話,這是他的宿命,因為他姓連。」

終於,這些質疑在1年多後的今年4月1日,用事實證明。悠遊卡公司的經營轉虧為盈,劃時代的小額消費上路,悠遊卡公司同事說,他的努力,大家看得見。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他自我要求很高,他認為在公共領域當中,他輸不起,他也許在私領域當中,他投資什麼他沒做好,大家也不會太在乎,可是在公領域當中,大家尤其用放大鏡,顯微鏡來看他的時候,我覺得,他自己也給自己了壓力,最後也證明,他做到了!」

令人意外的是,年初發現身體長了腫瘤,讓他私領域的新聞再度蓋過專業努力的表現。不過,很多人認為,他已經不需要再證明自己了,因為肯定已經在了。連勝文好友李德維:「他的體悟就是,他要為愛她的人而活,這也是另外一個人生的體驗跟體悟啦。」

他依舊是連家大公子,但他自己的名字,已經有自己雙手賺來的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96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