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總統初選首次協調 蔡拋兩主張、賴提一堅持


發佈時間:2019/05/1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7:0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天召開總統初選首次事務性協調會議,蔡、賴陣營交鋒,蔡陣營提出兩大主張,民調採對比式並納入手機民調,賴陣營堅持先確定5月底前完成民調初選所有工作,否則其他都是假議題。

民進黨今天邀請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選務協調會議,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下午分別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立委林俊憲領隊,出席黨中央選務協調會議,討論政見發表會與民調事宜。

 

阮昭雄會前受訪表示,有關今天總統初選協調會議昨天已向總統報告,協商應不會只有一次、會有多次,透過這種互動方式讓目前程序往前推,今天應該會進行廣泛意見交換,對於民調是否精準,能夠充分代表民意,黨推出最強人選,未來納入對比式民調與手機民調,勢在必行,會表達這樣的立場與說法。

對比式民調的對象或是否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阮昭雄表示,這都是協商很重要的過程,包括民調方式、未來時程,都會經由5人小組或中執會做決定。

總統是否願與賴清德進行電視辯論,阮昭雄說,沒有預設立場,尊重黨中央的安排。是否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產生後民進黨再確定總統提名人選,阮昭雄說,目前都尚未確定,必須透過雙方協商與5人小組協調再論定。
 

阮昭雄表示,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能贏得大選,這是大家共同的願望。黨內民調應該真實呈現現況,因此認為應該採取對比與納入手機民調。

林俊憲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會議最重要是確定5月底之前可以完成民調初選的所有工作,沒有選舉不知道投票日的,如果初選期程沒有訂下來,其他都是假議題,日期沒有確定,那就沒有初選。

他進一步說,今天應先確定的是初選日期在5月底前可以完成,總要讓參加的選手知道要跑多遠,其他的政見會、民調方式,都可以商量、採開放的態度,至於民調的方式,也尊重支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所公布的四項原則,但是如果日期沒有辦法確定,初選就沒有辦法進行,那就不是一場公平的初選。

是否接受納入手機民調,林俊憲說,初選的時間點先確定,談其他的細節才有意義。

卓榮泰希望雙方合作,林俊憲表示,如果小英總統出線了,就支持小英總統 如果賴清德贏了初選,當然希望大家能支持賴清德。

民進黨中常會1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由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2273

0.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