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韓開火大轉單」 台股雙D塑化紅通通!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北韓開炮,國際股市應聲下挫,不過台股雖然也受打擊,開盤綠油油,不過在四大基金至少500億伺機待命的情況下,台股盤中一度翻紅,市場上甚至還出現所謂的轉單概念股,比方說塑化股還有面板等雙D股,因為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導致出貨疑慮有可能讓訂單流向台灣廠,這一類的轉單概念股,股價一枝獨秀。

業者:「這個,這很像HTC。」

秀出最新韓製手機,7吋大賣到缺貨,現在南北韓開炮,老闆擔心貨來不了,考慮要賣別的廠牌。業者:「有一點擔心沒貨可以賣啊,還好12月份會到貨,還有別的手機可以賣,又不是靠這隻在賺錢而已。」

偶像劇必有手機橋段,帥哥美女偶像人手一隻,讓韓廠手機和時尚掛上等號,以這樣的行銷方式席捲全球,不過兩韓開火才一天,像通訊行老闆一樣,考慮轉賣其他手機的念頭 ,就足以讓敏感的股市興風作浪,在轉單效應下,iPhone觸控面板概念股宸鴻大漲超過6%,半導體勁永甚至漲停鎖死,面板股友達盤中也翻紅。

證交所董座薛琦:「要是大家都不好,也要跌的比人家少,要跌的少一點,今天的情形就是這樣。」

TVBS記者林婉婷:「台股指數現在翻紅,其實今天開盤的時候,是開黑的,但是上上下下,相對其他國際股市,在亞洲股市方面,台股表現相對抗跌。」

韓股跌、日股也跌,台股開盤雖然下挫51點,但是盤中有四大基金代命,一度翻紅,最後小跌31點作收,看看盤面,轉單概念股還不只面板和Dram半導體,塑化產業也滿堂紅。朝鮮半島緊張,對台股並非全然利空,只不過後勢走向,全球景氣基本面還是一大要素。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43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