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促中國加強內需 台泥把握商機質量並重


發佈時間:2019/05/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0:46
圖為台泥花蓮和平廠區。圖/中央社
圖為台泥花蓮和平廠區。圖/中央社

去年創下EPS達4.37元獲利紀錄的台泥公司認為,美中貿易戰結果未明,中國勢必加強內需維持經濟成長動能,台泥要求旗下水泥生產標準比大陸環保規定更嚴,達到質量均佳水準。

美中貿易戰非但未降溫反而衝突再起,雙方揚言再課對方進口貨品約5%到25%不等的關稅,貿易大戰波及全球貿易。台泥總經理李鐘培認為,美中貿易戰愈激烈,中國大陸勢必更要加強內需建設等,以維持經濟成長動能,對基礎建設必備的水泥業來說是利基。

 

李鐘培指出,今年驅動大陸水泥需求的5大因素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增加基礎建設、放寬城市落戶制度和二胎政策。估計新批准的建設多達人民幣9000億元,多集中於鐵路和交通建設;且再加上放寬二胎政策,以每年新增800萬人口,每人每年使用水泥1.7公噸粗算,每年新增水泥用量1360萬公噸。

李鐘培指出,台泥勢必要掌握這波成長動能,因此生產的質與量必須掌握精準。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更強烈要求台泥的水泥窯營運必須更環保,除了台泥集團所有24條水泥窯全數以最快速度加入協同處理,且在1年內兩岸每條窯製程中每立方公尺的氮氧化物必須低於100毫克,遠低於兩岸政府的環保標準。

張安平亦指出,大陸水泥第1季為淡季,第2季有雨季困擾,但雨季過後,水泥需求會逐漸好轉,第4季的價格為全年最佳,雖然前4月的價格比去同期好,但下半年還需要再努力勤跑客戶刺激需求增長。
 

台泥股價從3月底站上40元價位後,一直在42元上下震盪,即使台股大跌,台泥股價表現相當抗跌,今天開低,盤中最低達41.2元,跌幅1.9%,隨後緩步拉回靠近42元平盤價,成交量近萬張。

同在大陸投資生產水泥的亞泥去年EPS 3.54元,表現優異,至今還未公布首季財報,今天股價走勢開低走低,盤中最低40.7元,下跌1.7%,成交量2000餘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泥#貿易戰#水泥#關稅#台股#內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89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