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讓「某人」有特權! 郭台銘三大建言 衝著韓國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00:18

國民黨即將在15日通過初選辦法,接下來每位參選人繳交500萬,就能確認參選資格。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態度曖昧,還不一定參加黨內辦的政見發表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3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面會後表示,該不該參加國人自有公斷,他已經準備好,將在政見發表上完整陳述理念,包括兩岸定位、自貿區等等,尤其他強調,想搶救台灣經濟,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至關重要。

圖/TVBS

 
鴻海董座郭台銘VS.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送給主席的伴手禮(唉唷不錯不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送最夯的國旗帽當伴手禮,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讚不絕口。吳郭會壓軸登場,閉門談了一個多小時,郭董洋洋灑灑列三大重點,還拿著手稿,顯然有備而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提的要求並不過分,我一直強調公平公正公開我沒有,我只是覺得一個就是說,你手機民調希望納入把年輕人納進去,所以這個是我的建議,至於中央會不會採納我不曉得。」

 
呼籲黨內初選過程,公平、公開、公正,郭台銘也堅持,黨中央應該舉辦一場,至少3小時的公開辯論,並回應黨員、媒體與公民代表提問,讓外界不禁聯想,似乎招招都衝著韓國瑜而來,然而國民黨規劃,不辦辯論,而是北中南各辦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至於對手參不參加,郭董沒意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競選辦法在這裡上場打球的選手,不能說誰棄選我就不打這場球了,我覺得(政見發表)這是權利也是義務,那麼至於他們要不要參加,我覺得國人自有公斷。」

圖/TVBS

民調專家戴立安:「現在這個時間點,手機門號超過2900萬個門號,可是真正有投票權的人,大概是1900萬左右,一個人擁有兩支以上的手機,也就是他有兩個門號的,大概佔了13%左右,那你這些要怎麼去過濾。」

手機該不該納入民調無前例可循,準確度無從印證,連民進黨都吵成一團,也難怪郭台銘期盼的手機民調,國民黨確定排除。根據目前規劃,國民黨會在10家民調公司中挑選5家,抽樣3千份以上住宅電話樣本,等15日相關辦法在中常會通過,提名小組將逐一徵詢6位人選,告知初選規則,如果同意納入提名機制,就要繳交500萬,代表確認參選資格。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以被動參選來講,當然國民黨現在開了一個後門,就是說只要有人願意繳錢,那不用管繳錢的人是誰,不用管推薦的人是誰,可是要進入到協調的時候,他就不行啦因為協調的時候,一定是當事人不管你被推薦或自己推薦,他一定要坐下來協調,難道這個人置身於事外,那要不要把他的意見放入到這裡面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9.5.9):「你鞋帶鬆了,來,來,等一下,我幫你綁鞋帶。」

圖/TVBS

 
為期兩個月的傾聽之旅,台灣首富蹲下來幫記者綁鞋帶,學庶民小吃炸雞排,還仿效高雄市長韓國瑜夜宿農家,每天都有話題。不過從民調數字來看,縱使網路聲量提高,郭台銘卻沒維持剛參選時的熱度,比起四月底的調查,支持度略降2個百分點、來到31%,對比柯文哲回升2個百分點、來到30%,蔡英文也增加2個百分點、來到24%,郭柯已經難分軒輊,現在郭台銘把主戰場設定在政見發表,準備大談救經濟,但他怎麼談非經濟題,外界同樣關注。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大家普遍希望發大財嘛,希望這個經濟能夠好轉,所以經濟議題如果能夠,在辯論上面成為主軸的話,我想那個郭台銘會認為說,這個是他屬於他的一個強項,但是畢竟辯論,不是只有辯論(經濟)這一項而已,如果他的應對沒有做得特別好,會不會對他產生負向的一個效果?」

適逢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台股連番重挫,經濟問題迫在眉睫,郭台銘摩拳擦掌,要在政見會上展現參選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初選#吳敦義#吳郭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861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