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父千萬肖像「長皺紋」 名畫護膚美容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中央黨部有一幅價值千萬的國父畫像,被國民黨視為「鎮黨之寶」,不過雖然畫作價值很高,國民黨卻沒有「頂級」環境好好呵護,國父不但額頭長出好多皺紋,畫作上還出現凹洞,耗損實在太嚴重,國民黨只好砸前把國父送去「護膚保養」,讓專業修復師幫國父整形美容。

在國民黨會客室的國父畫像,出自留法抽象畫大師朱得群之手,民國43年的畫作,在倉庫躺好久,重見天日,才赫然發現,有千萬身價,不過最近國父畫像不見了。國民黨黨史館館長邵銘煌:「桌子顏色都脫掉了。」記者:「桌子顏色都變了?」

邵銘煌:「顏色都脫掉了嘛。」

原來國父跑去做臉美容了啦,這幅畫有近60年歷史,畫布龜裂,讓國父額頭看起來好多皺紋,搬運時不小心,還把畫給撞凹了,當初國父用來寫建國大綱的桌子,看起來已斑駁褪色,畫家朱徳群的兒子來台遊玩,特別要參觀父親畫作,看到千萬畫作成這副模樣,真是心疼極了。

邵銘煌:「長期放在陽明山,在那種環境下,不是很理想的環境下,長期下來有受到一些損害。」

國民黨把畫當寶貝,還打燈呢,確實遵守冷光側照,也保持恆溫空調,但跟頂級名畫相比,待遇差多了,不但沒有密閉玻璃框,拿上拿下也沒有手套細心呵護,雖然專家都說沒問題,國父畫像還是耗損很快,硬體設施做不到「最頂級」,只好三不五時花點錢,把國父送給專業人士護膚保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