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倒數! 學者預言:柯P一定選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3:38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不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目前民調位居第二名的柯P,僅輸給韓國瑜,學者大膽預言,柯文哲在不久之後,肯定會宣布參選,時機點就看丁守中會不會對選舉官司進行上訴。

圖/TVBS

 
緩緩拍動手中籃球,要不要角逐總統大位?「這個球」還牢牢hold在柯P手中,因為他還在隔山觀虎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只要最後初選結束,開始集結,你知道,那個兩黨的資源都很豐富,所以老實講,發現最近媒體沒有罵我,我就說他們還沒打完,等到他們打完了,開始轉過頭來打我,一定很用力。」

藍綠初選內鬥,柯文哲坐等對手出爐,面對藍營郭、韓兩雄壓境,柯P謹慎面對。

 
台北市長 柯文哲:「(韓國瑜跟郭台銘你要跟誰戰?) 我還沒有說我要上場,你問我這個題目。」

記者 卓宜姿:「要不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柯文哲到目前都還沒有表態,不過台北市民們倒是非常清楚的表達了自己的心聲,根據遠見雜誌的民調顯示,有58.4%的台北市民,不希望柯市長半路參選總統,同樣的,我們再來看到,選總統民調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53.7%的民眾,希望他繼續留在高雄市。」

圖/TVBS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高雄跟台北就這個問題調查出來的結果,我個人是覺得很正常。」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彭懷恩:「遠見民調就已經很明顯地看出來,柯已經居於第二,排名第二,在這種情況之下,柯一定打的,何況我也知道,柯都已經在布署了。」

學者分析北高兩位市長,若參選不受市民反應影響,但兩人在市議會上的備詢表現呢?柯P有4年市長經驗,站上備詢台,對於市政思路清晰,相較之下,韓國瑜答詢稍微遜色。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我想事實上,韓國瑜擔任高雄市市長的時間,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其實談不上所謂的施政表現,一次的市議會的質詢,其實也不能夠代表些什麼,不過他要真的要花很大力氣去面對跟解釋的是,『為什麼你只做了一年不到的市長就要換跑道』。」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彭懷恩:「柯文哲打的還是比較庶民的牌,所以柯如果跟郭台銘對的話,柯比較有利。」
 

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柯韓位居一、二名,而以年齡層分析,年紀愈大的愈挺韓國瑜選總統,尤其50歲到59歲的準退休族群最支持(佔45.3%),台北市則是年紀愈輕愈支持柯P選總統,20歲到29歲有54.4%力挺。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彭懷恩:「柯文哲在20到29歲之間,不知道為什麼超強,超強,如果從地理上來看的話,柯粉在南部很多,很多,很奇怪,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韓粉分配得比較平均,全省。」

柯P想搶同情票,就看和丁守中的官司是勝是負,選不選總統,關鍵就等二審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總統#韓國瑜#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0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