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山人壽頻出包 黃國昌點名董事長應負責


發佈時間:2019/05/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2: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黃國昌表示,南山人壽近期頻繁出包,但金管會日前對南山的處分層級僅達總經理,難道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不用負責?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審酌個案情況,再做判斷。

南山人壽近期頻繁出包,首先是因片面變更保費收取方式,但未徵得保戶同意,導致部分保戶的保單停效或自動墊繳保費,損害保戶權益。金管會日前已針對此事,核處南山人壽新台幣600萬元,總經理許妙靜停職6個月。

 

此外,南山人壽投資國內股票,未落實停損,導致持股損失擴大,以及對匯兌風險缺乏積極改善措施,有礙健全經營,因此也被金管會核處新台幣180萬元罰鍰。

不僅於此,南山人壽去年斥資百億元開發出「境界成就計畫」IT系統,並對外宣稱此系統可依據保戶的人生不同階段,管理個人保障需求,將讓每位客戶保障更完整。未料新系統上線後,不時傳出理賠金算錯、保單未催繳就失效、未成功扣繳保費等帳務、保單明細更新異常,業務員獎金錯計,及業務員抱怨新保單送件核保速度變慢等狀況,約有15萬件保單受影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指出,南山人壽新境界系統出包,現在又發生業務員要代保戶簽填保單復效的申請單,引發業務員不滿。他問金管會,南山人壽可以做這種事嗎?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回應,業務員不可以代理客戶填寫文件。南山人壽這份保單復效申請書,主要是去確認客戶繳費的意願,但用字上有問題,因此已經請南山人壽撤回。

黃國昌問,金管會是否針對這部份對南山進行裁處,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要不要負責,顧立雄回應,目前針對新境界系統問題,已經要求南山人壽在6月底前讓新系統達到「可信任」的程度,且必須確保保戶權益不失,等這件事告一段落後,會審酌個案情況,並參考過去狀況,再行判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山人壽#出包#金管會#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4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