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修正改善計畫書送達 中市環保局9日審查


發佈時間:2019/05/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計畫書於1日被台中市環保局退回後,環保局今天指出,已於昨天下午收到修正改善計畫書,將於9日上午召開專家學者審查會議,要求中火依結論執行改善。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於1至3月間3次採樣檢測不合格,環保局於4月15日裁罰新台幣2000萬元,創國營事業罰款新高,並要求中火提出改善計畫書。

 

環保局指出,中火雖在期限內提出,但計畫部分內容及執行改善期程未符合水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遭環保局於5月1日退回計畫書,並要求中火必須在6日前補正後再送審查。

環保局表示,先前中火的計畫書因未提出合理的改善計畫預訂期程,且執行改善時間不符法規、邏輯等因素而被退件,昨天中火所送來的修正計畫書已有針對退件原因進行補正,包含機組減產時間、設施單元維護項目、功能測試方式、文件技師簽證等,大致都已符合法令規定格式及內容,因此環保局正式受理審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今天的市政會議中指示,要求環保局務必嚴格審查中火的改善計畫書,為市民健康與環境品質把關。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目前初步檢視中火修正計畫書的架構雖然符合法令規定,但計畫的執行是否能有效改善水質,以及改善的執行時間是否適當等,都還需要進一步的實質審查。

吳志超指出,為嚴謹審查中火改善計畫書,確實降低污染物,環保局將於9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後續並要求中火依照審查會議結論進行改善;改善期間,環保局仍將持續監督廢水處理設施的操作,查驗排放水質,如有違規情形,將予重罰,絕不寬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火#環保局#計畫書#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2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