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獲WHA邀請函 美、英再表態挺台參與


發佈時間:2019/05/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5: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已截止,台灣再度未獲與會邀請函,外交部今天表示,仍積極協調邦交國與理念相近國家洽請世衛邀請台灣;美國、英國也再度表態支持台灣參與WHA。

今年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召開,6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再度未發出邀請函給台灣。自2017年起,台灣連續3年未受邀。

 

對此,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以及前幾年,英國都支持台灣參與WHA,包括公開發言以及與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向世界衛生組織表態。英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以國家為參與要件,且台灣可作出具體貢獻的國際組織;英國也相信WHA與WHO相關技術性會議符合此等要件。

美國國務院稍早也重申,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

美方並指出,將台灣排除於全球衛生、安全與執法網路之外,將產生危險漏洞,被惡意的國際和跨國行為者不當利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雖然網路報名時間已截止,但外交部仍積極協調邦交國、理念相近國家,希望把握最後時間,洽請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加WHA。他並強調,唯有台灣民選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

李憲章也說,外交部駐外館處也將透過舉辦活動、投書媒體等方式,表達台灣的訴求,盼對爭取參與WHA有所助益。

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外交部及國台辦再度以「一中原則」,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蠻橫阻撓台灣出席WHA,甚至偽稱台灣缺席WHA不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外交部對中國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強烈譴責。

外交部表示,中國壓迫WHO排除台灣的做法,完全背離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所揭櫫的醫衛普世人權,絲毫不在乎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福祉,這只會再次引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憎恨。

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2017、2018連續2年台灣未能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HA#WHO#邀請函#挺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97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