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監培德收「珍」? 將培訓女囚任看護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0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被判11年徒刑定讞,吳淑珍什麼時候入監服刑?關在哪裡?台中監獄證實,法務部暫定由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收治,至於時間點,可能就在選後的12月,由於規劃中的「女性專區」,正在加緊趕工,而台中監獄也已經準備挑選15名女受刑人,接受訓練,課程包括基本醫學常識,清潔和看護技巧,最好能聽講台語的,培訓完,選出擔任吳淑珍入監後的看護人員。

吳淑珍什麼時候入監服刑?外界猜測,可能就在五都選後,時間點就在12月,法務部目前暫定,由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收治,規劃中的「女性專區」,正在加緊趕工,院方不只加強軟硬體設備,已經開始陪訓女囚,擔任吳淑珍的看護。

台中監獄秘書林志雄:「她(受訓)預期是2個月,1、2個月左右,她的課程都是一些,包括一些基本醫學的常識。」

台中監獄表示,初期在女受刑人中,挑選15位個性開朗,有熱誠的女受刑人受訓,課程包含了基本醫學常識,還有清潔及看護的技巧,等到吳淑珍入監後,可以協助看護工作。林志雄:「如果將來有收容女性重症受刑人,這幾位參加看護班的女受刑人,就可以加入來幫忙。」

按照台中監獄規劃,這群女看護主要任務是照顧吳淑珍生活起居,另外安排戒護人員,接受急救訓練,應對突發狀況。林志雄:「我們需要受刑人來試住,一些軟體配合的部份,有沒有哪些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培德醫院表示,如果吳淑珍移送之後,將安排住進兩人一間的「小房」,同時會有一名女看護和一名戒護人員,共同照顧,台中監獄為了吳淑珍入獄,提前作準備,軟硬體大改造,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2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