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綠環境惡意解雇 員工要求環保署停止補助


發佈時間:2019/05/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不滿綠環境公司惡意解雇員工後,依舊能領取環保署的回收清除補助,今天與被資遣員工一同到環保署前,要求環保署說明累計補助金額並停止補助。

綠環境科技公司在桃園楊梅設置工廠,並進行冰箱、冷氣等大型家電廢棄物的拆解與資源回收。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前召開記者會,批評綠環境公司在過年前稱業務緊縮,突然大量資遣1/3的外勤人員,卻在短時間內用較低的薪資徵人或是回聘,質疑是用惡性解僱欺騙員工、降低人事成本。

 

被資遣的員工詹益協今天在記者會中現身表示,綠環境公司在1月告知業務緊縮需資遣他,但他卻發現公司在2月貼出徵人廣告,公司廠長也坦承後來有再招人,中間距離不到一個月時間。

詹益協後來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公司恢復原職原薪後,公司回覆可以重新應徵,但必須用新的薪資結構按件計酬,月薪平均會減少新台幣4000至5000元。他質疑,綠環境除了變相打壓中高齡勞工外,根本是用惡性資遣來節省人力成本。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吳嘉浤表示,依據環保署公告的應回收廢棄物品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綠環境公司每年可領約3000萬元補助,但負責拆解家電的這些員工不僅沒分到利潤,可能還得面對遭違法解雇、減薪回聘的命運。
 

吳嘉浤指出,環保署應該依照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補貼申請審核管理辦法中的不當領取補貼費的相關規定,認定綠環境是不當領取補助、停止補助綠環境公司。

對於勞團訴求,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吳孟兒今天出面說明,環保署「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補貼申請審核管理辦法」中的不當領取補貼費相關規定,主要是規範廠商的回收清除處理程序,環保署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檢視綠環境公司在回收清除處理過程是否合於法規,若有不當規定將做適當懲處。

吳孟兒也提到,有關人事聘僱等勞動訴求主要仍與勞動部門比較相關,會將訴求轉請勞動單位妥善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環境#解雇#資遣#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258

0.2588